安泰10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3-03-28

2023年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 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本次,我院有9位学者入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榜单,具体名单如下:

工商管理:陈方若、刘益、尹海涛、朱庆华、曾赛星

管理科学与工程:董明、李垣

应用经济学:陈工孟、吴文锋

此外,我院双聘院士贾伟平教授入选了“临床医学”学科榜单。


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该榜单主要采用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2023年是该榜单的第九次发布。

据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要统计的是Scopus数据库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榜单仅统计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