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组织管理系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1

2022年12月21日,组织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活动形式临时转为线上。学期初,支部以“百年政党·青春护航”为主题,申报了校党委组织部开展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本次活动是案例创建系列活动的第三次,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微党课,由支部书记路琳老师讲述“党员教师的OKR”;二是支部赵小平老师分享“以支部为核心的学科建设论坛第一期: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活动由支部书记路琳老师主持,观摩团成员包括校组织部仰颐部长,院党委委员尹海涛副院长,以及学院党委组织员孙瑞艳老师。

首先,支部书记路琳老师从自己的三十年党员生涯讲起,引出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日常工作中的困顿与挑战。接着,路老师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中一个绩效管理工具“目标与主要成果法”(OKR)。并分别从党和国家如何采用五年规划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强国梦、OKR视角下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学院、系支部工作中的OKR等各层面举例,讲解确立正确的目标导向,结合简明、有效的主要成果,能够帮助党员教师在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和压力时,克服困难,实现自我对社会、对国家的最大价值。课程历时45分钟,通过层层剖析与举例论证,内容深入人心。

接着,支部发展的新党员赵小平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企业责任与伦理》课程组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该课程组由组织管理系老中青三代教师组成,承担大量本硕博、MBA专业学位等教学项目中相关核心必修课程。该课程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的,增强学生的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企业伦理意识,提升伦理分析能力和道德实践能力。近年来,课程组长周祖城老师带领课程组进行了大量探索和创新,课程组分别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校级一流课程”及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作为课程组中成长起来的年轻教师,赵小平老师深度参与课程建设,成为课程组中的主干力量。赵老师从课程历史、课程目标、建设原则、建设路径、未来展望等方面依次做了介绍。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课程组中的薪火相传,新老两代党员教师在课程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很好地呼应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即,以党员为主干力量,通过新老教师融合创新。

活动最后,作为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尹海涛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给大家都带来了有益帮助,不仅强化了教师党员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还发挥了党建在组织管理、课程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值得在今后的活动中推广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