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做实,12月6日,交大安泰行政第三党支部聚焦二十大精神中心思想,精心设计,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式,结合实际工作,增强了知行合一的实效。活动由行政第三党支部书记吴琼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同志与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吴琼雷老师讲授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为索引,提纲挈领,结合学校相关工作精神及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光明日报》上的署名文章进行深入解读,重点对科教兴国战略进行原文领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数字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理念和实践进行了阐述,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交流共促。

接着,安泰行政党总支书记、学院院史办公室主任陈昌辉老师讲授了“安泰经管学院初期党组织建设回顾”的微党课。他通过内容翔实的史料、精彩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讲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学院党组织的成立历史和重要历史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学院深厚的底蕴与蓬勃的力量。

 最后在普通党员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分享环节,人力资源办公室马源以“学习二十大20问”形式,大家踊跃积极抢答,以赛促学,总结学习要点,回顾学习收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师们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新征程的目标、道路、任务和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实践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