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6

12月2日,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为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思政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418会议室举行。

姜文宁书记为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首先,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交大学长的事迹以及自身成长经历,从学生成长成才、入党积极分子怎样更好发挥引领作用这两个方面向同学们给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树立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的志向,摒弃功利心,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其次,在专业选择和生涯发展方面,他鼓励同学们在探索自身兴趣、听取师长建议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思考和选择,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与时代同频共振。面对竞争性更强的时代,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努力深造,注重综合能力的锻炼,并朝着自己选定的发展方向不懈努力。最后,他通过对具体事例的分析,呼吁同学们在时代的波涛中保持独立的思考,争做建设者而非旁观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党课深入浅出、立意深远,有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使命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