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资源

许文健

  • 系 别:金融系
  • 办公电话:+86 (0)21 62932720
  • 职 称:副教授
  • 电子邮箱:wenjianxu@sjtu.edu.cn
教师简介
  • 许文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创业创新,企业动态以及劳动经济学。他于2020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14年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CER)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3.07 - 今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2020.08 - 2023.06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个人主页

    www.wenjianxu.com


    招聘研究助理

    主要职责

    • 数据收集,清理与初步分析

    • 文献阅读以及撰写文章

    任职条件

    • 金融,经济,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 掌握经济金融基本理论,能够使用统计软件(STATA、R、Matlab或者Python)

    请有意者请发送个人简历至我的工作邮箱:wenjianxu@sjtu.edu.cn



展开
科学研究
  • 研究兴趣

    公司金融,创业创新,劳动经济学


    论文发表

    1. “Employment Decline During the Great Recession: The Role of Firm Size Distribution” (solo), The Economic Journal, 1-40, forthcoming.

    2. "Social Insurance and Entrepreneurship: The Effect of Unemployment Benefits on New-Business Formation” (solo),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 2022, 16(3): 522-551. 

    3.  “Missing Women in India: Gender-Specific Effects of Early Life Rainfall Shocks,” (with Jagadeesh Sivadasan), World Development, 2021, 148(105652): 1-16.

    4. “高攀的婚姻更令人满意吗?婚姻匹配模式及其长远影响”,(与雷晓燕、赵耀辉合作),《经济学(季刊)》,2014,第14卷,第1期,31-50。


    科研项目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C类, 中美竞争关系对我国企业技术创新和海外高科技人才归国的影响研究, 2022-2025, 在研,主持



展开
主讲课程
  • 计量经济学  2021春,2022春,2023春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