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资源

谢富纪

  • 系 别:信息、技术与创新系
  • 办公电话:+86 (0)21 52301151
  • 职 称:教授
  • 电子邮箱:xiefuji@sjtu.edu.cn
教师简介
  • 谢富纪,山东大学数学系本科、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后出站;美国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应邀先后到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进行访问讲学。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研究与发展管理》编委,《技术经济》编委,《创新政策与管理》编委,《软科学》编委。

展开
科学研究
  • 主要研究领域:创新管理;战略管理,科技战略与政策;博弈与策略

    主持的主要研究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国家创新体系研究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与战略重点研究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创新型国家建设的R&D资源配置研究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大都市圈创新体系建设与发展对策研究

    (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外典型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经验研究与借鉴

    (8)国家863计划项目“超高清超媒体制作与管控技术研究”子项目:数字媒体业技术演进与业态创新研究

    (9)上海市经信委研究课题:企业创新政策研究及建议。

    (10)上海市经信委研究课题:上海市产业技术创新“十三五”发展规划。

    (11)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课题:进一步加快推进专利技术产业化的对策研究。

    (12)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长三角统一技术市场构建与发展战略研究。

    (13)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上海城市创新体系的运行机制与绩效评价研究。

    (14)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课题:上海构建城市创新体系的国际比较研究。

    (15)上海市“十一五”规划重大研究课题:“十一五”期间上海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推进城市创新体系建设的思路研究。

     

    主要学术论著:出版《技术进步及其评价》,《技术转移与技术交易》,《中国都市圈创新体系》,《创新型国家建设的R&D资源配置》等著作,在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

展开
主讲课程
  • 主要讲授课程:经济博弈论,科技政策,运筹学,技术经济学等。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