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资源

吴文锋

  • 系 别:金融系
  • 办公电话:+86 (0)21 52301194
  • 职 称:教授
  • 电子邮箱:wfwu@sjtu.edu.cn
教师简介
  • 吴文锋,教育部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国家一流专业金融学建设点负责人,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智库中心主任。曾任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金融系主任、金融MBA项目主任、金融硕士项目主任等。1996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1999、200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多次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进行为期2个月至1年的合作研究。
    吴文锋教授是首批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首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
    吴文锋教授目前担任《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执行主编、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金融工程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上海市金融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金融学会理事等。
     

展开
科学研究
  • 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学,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证券市场与公司金融。

    自2008年以来,在国际著名刊物发表或接受发表的SSCI英文论文20多篇,包括《Journal of Law &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发表中文论文数十篇。多次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等。

    吴文锋教授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近10项国家级项目,另外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上海市哲学社科规划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等。

展开
主讲课程
  • 主要开设课程:《固定收益证券分析》。

    多次获得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称号,第三届凯原十佳教师、第三届唐立新教学名师称号等。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