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资源

陈晓荣

  • 系 别:管理科学系
  • 办公电话:+86 (0)21 52306023
  • 职 称:副教授
  • 电子邮箱:chenxr@sjtu.edu.cn
教师简介
  • 陈晓荣博士:管理科学系副教授;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大学院经济学院,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竞争力研究中心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做访问学者。

    陈晓荣博士的研究领域是复杂系统、系统优化和供应链管理,在《工业工程与管理》、《管理评论》、《系统工程》、《上海管理科学》、《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 COMPLEXITY》、《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JAPAN》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陈晓荣博士主持并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她还担任项目导师为Cisco、Dell、Honeywell等企业完成多项咨询项目。陈晓荣博士目前是“人工智能+”行业研究团队成员。

    陈晓荣博士主讲数据、模型和决策,运营管理,运营战略,系统优化,运筹学和企业诊断等课程,曾于2006年度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2021年度获得安泰“最受MBA欢迎教师奖”。此外,陈晓荣博士获得过201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度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度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国家级一等奖)。

    2016年,陈晓荣博士主持开发的企业案例 “Shanghai TOEX Trading Co. : the Going Global Challenge”被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收录。2017年6月,陈晓荣博士作为总审参与了《精益产品开发的本质思考》一书的翻译和出版工作。

    获奖列表:


    2006年 上海交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

    2006年 上海交通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0年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2年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3年 安泰最受MBA欢迎教师

    2013年 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8年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 安泰最受MBA欢迎教师

    2023年 安泰“MBA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

展开
科学研究
  • 主要研究领域:
    复杂系统;系统优化;供应链管理

    2005.01-2007.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技术创新扩散系统的网络复杂性研究》,主持。

    2017.01-20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层次视角下供应链管理中跨组织团队效能的影响因素及作用机制研究》,参研

    2022.01-2026.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制造循环工业系统的资源高效利用与低碳管理》,参研。


    至今已在《工业工程与管理》、《管理评论》、《系统工程》、《上海管理科学》、《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 COMPLEXITY》、《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JAPAN》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展开
主讲课程
  • 运营战略(MBA)

    数据、模型与决策(MBA)

    系统优化(MBA)

    运营管理(MBA) 

    经管实践与调研(本科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