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I入选2023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荣列经济学1区Top期刊 发布时间:2023-12-28

1703742059185068074.png

2023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正式发布了2023年度期刊分区表,今年的期刊分区表不仅在保持方法科学和数据客观的传统基础上,还发布了基于“期刊超越指数(JSI)”的升级版。涵盖SCIE、SSCI、A&HCI,以及ESCI中国期刊,共设21个大类,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


为积极响应国际化趋势,期刊分区表进一步完善了“中国SCI期刊评价方案”,旨在提升中国期刊进入高分区的比例,同时强化对弱势学科的支持。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期刊荣幸地首次登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在经济学大类中,CFRI荣列1区top期刊;而在“商业:财政与金融”小类中,同样位列1区。这一喜人的成绩充分印证了CFRI期刊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获得了广泛认可。


期刊分区表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制作,旨在评估国际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术研究提供参考,为科研管理提供宏观决策支持。CFRI期刊将继续努力,为广大读者、作者和学术界提供高质量、前沿的金融学研究内容。感谢广大期刊读者,作者,审稿人,编委成员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携手同行,共同迎接学术创新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