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A第十一届国际编委会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8

2023年12月18-19日,我院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管理分析学报(英文)》,简称JMA)在西班牙Esade商学院召开了第十一届国际编委会会议。

JMA常务副主编万国华教授主持本次会议。JMA方面的参会者有: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李垣教授和许立达教授、副主编美国Boston University顾彬教授、美国Old Dominion University李令遐教授、香港理工大学Chee-Wee Tan教授、安泰经管学院蒋炜教授、张鹏翥教授、编委会成员安泰经管学院刘益教授、以及安泰期刊中心梁枫主任和徐运周老师。Esade方面的参会者有:院长Joan Rodon、运营创新与数据科学系主任Marc Torrens教授、数据驱动决策研究院主任Nuria Agell教授、国际学术关系办公室主任Antonia Maria、EEI中心主任Josep Alias以及相关领域教授学者等。

1703729242018085243.jpg

首先,Esade为JMA一行的到来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万国华教授向Esade方面简要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JMA期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JMA在2023年的最新影响因子为5.9,继续位列社会科学大类数理方法小类Q1区,最新CiteScore为10.9,在细分领域分别排名前2%(#4/262)、前3%(#4/160)和前4%(#6/160)。Marc Torrens教授简要介绍了Esade学院,Nuria Agell教授简要介绍了Esade在数据科学研究方面的进展。

随后,JMA编委会议开始。本次编委会议主要围绕期刊影响力提升和JMA未来发展规划两部分展开。关于期刊影响力的提升,参会者们针对期刊的定位和目标领域、商学院如何有力支持学术期刊、中外学术评价体系的比较和优化等问题展开讨论。关于JMA未来发展规划,参会者们对期刊编委团队培养和发展、期刊运营制度建设和流程标准化、期刊宣传方法创新、特刊征稿等问题展开讨论。中外参会者纷纷献言献策,分享了多元化的、富有创造性的见解。Esade对JMA创刊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与安泰学院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期望。

1703729264002082844.jpg

1703729335501019224.jpg

JMA一行还参观了Esade 商学院Pedralbes校区、Sant Cugat校区的Rambla of Innovation(创新实验中心)等主要教学和科研场所。两院领导和学者在学生培养、教师成长、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借鉴经验,共享资源,探索合作机会。在亲切友好的交流中,JMA第十一届国际编委会议圆满结束。

1703729467590022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