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期刊获首个影响因子! 发布时间:2023-06-29

1688039348090093000.png

2023年6月28日,科睿唯安最新版的期刊引证报告(JCR2022)正式发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期刊《中国金融评论》(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简称“CFRI”)喜获首个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达8.2,在Journal Citation Report 中Business, Finance领域227本期刊的排名第7位。同时,期刊的另一指标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为1.69,位居该领域共227本期刊的第15位(前6%),稳居Q1分区!这一里程碑标志着CFRI期刊在学术界的国际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广泛认可。

 

CFRI的初衷和使命

回顾CFRI的初衷和使命,我们始终坚信学术期刊作为推动学术交流、传播思想文化、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CFRI办刊的动力源于对创新的追求、对高品质学术成果的展示,以及对优秀学术人才成长的支持。随着中国金融学科的蓬勃发展,CFRI期刊以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导向,通过推介高水平学术成果缩小与世界前沿研究的距离,甚至引领金融学科的发展方向。

 

CFRI秉持以质选文、以刊育人的原则,致力于支持优秀学术人才的成长。我们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健康宽松的学术成果传播环境,鼓励创新学术观点,构建学术话语,丰富学术思想,让他们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种扶持措施在编辑工作的全过程中得到体现,从选稿、编稿到学术成果的评价、推广与应用。

 

期刊积极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每年举办“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已走过十五个年头,成为金融学界的学术盛会。该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国内各大985、211重点高校的金融学者、研究人员和金融行业从业者,致力于打造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高端学术会议,推动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衷心的感谢

在这个喜讯传递出CFRI期刊蓬勃发展的动力和信心的时刻,我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CFRI的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CFRI的进步与成就离不开广大作者和读者的支持与信任。感谢各位学者和专家的热心投稿和宝贵意见,感谢读者的持续关注与支持。CFRI将以此次喜获影响因子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期刊品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金融学科的发展,为学术界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展望未来

CFRI期刊将以高品质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影响力。我们将充分发挥编委会、主编和编辑部同仁的聪明才智,吸纳更多优质稿源,引领学术研究的潮流。我们期待CFRI能够实现从"见证型期刊"到"引领型期刊"的升级,成为引领金融学科发展方向的重要力量。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将坚持初心和使命,不断创新与探索。我们将始终秉承学术品质第一的原则,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开放的合作精神,为广大学术研究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推动学科的进步和社会的繁荣。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广的视野,让CFRI在国际金融学领域的舞台上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再次向您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CFRI编辑团队

期刊主页:

https://www.emeraldgrouppublishing.com/journal/cfri

在线投稿: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cfri

在此我们也诚邀广大科研人员将高质量的研究论文、综述文章等投稿至此期刊。所有文章在接受后将立即在线发布并可以被引用,作者无需缴纳任何版面费。

 16880396139280744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