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举办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9

202367日,我院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 (《管理分析学报(英文)》,简称JMA)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次编委会会议。

常务副主编万国华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参会者包括:期刊主编李垣教授和许立达教授、副主编李令遐教授(Old Dominion University)、我院刘益教授、蒋炜教授和张鹏翥教授、期刊编辑部梁学玲老师以及黄敏妍老师。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组织国际研讨会和国内创刊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相关问题、获得CN刊号后在国内出版发行的相关工作以及2023年上半年JMA工作进展等。

JMA主编李垣教授感谢各位编委为JMA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李垣教授提出,在下一年度中,JMA要确保国内出版发行质量,进一步优化编委会结构,举办国内创刊发布会,继续举办国际特刊研讨会,进一步提高JMA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力,向将JMA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术期刊迈进。

JMA常务副主编万国华教授对JMA国际研讨会和国内创刊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的相关计划进行了介绍。JMA计划在20232024年度举办国际研讨会,并于2023年下半年获得CN刊号后举办创刊发布会暨国际研讨会。

JMA编辑部黄敏妍老师向编委会汇报了获得CN刊号后国内出版发行相关工作以及2023年上半年JMA工作进展。在获得CN刊号并在国内出版发行后,JMA编辑部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制度规定,保障期刊出版质量,全力配合相关检查评估等工作。

JMA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果有:

Ÿ   20233月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为“2022 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外文刊核心期刊。

Ÿ   JMA CiteScoreTM 202210.9,较CiteScoreTM 20218.4)上升了29.76%,在三个细分领域中,JMA的排名分别位列学科前2%、前3%和前4%

Ÿ   发布了特刊征稿,主题为:Game Changing Impact of Generative AI on Management Science

最后,JMA联合主编许立达教授做会议总结。许教授指出,JMA的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但仍有漫漫征程。期望编委们继续为JMA的发展作出贡献,促进刊物的进一步发展,明年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