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公告(1号) 发布时间:2024-03-19

尊敬的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

您好!

1901年,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开设经济特科班,是为经管学科发展之起源。1918年,唐文治校长设立铁路管理科,工管结合,开中国大学商科教育之先河。1928年,交通大学创立交通管理学院。1931年,更名为管理学院。1951年,全国院系调整,历经变迁。1978年,改革开放、春潮涌动,上海交通大学决定重建管理学科。1979年,成立工业管理工程系。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率先恢复建立管理学院。1996年,与原美国Aetna国际集团合作。2000年,更名为安泰管理学院。2006年,为适应学科建设发展需要,更名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并沿用至今。2024年上海交通大学原管理学院(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恢复建院40周年。

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依托全面多元的教学体系和培训项目,为国家和社会累计培养了学历校友(含本、硕、博、MBA、EMBA)4万余名、非学历校友(EE)10万余名。学院人才辈出、群贤汇聚,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会计专家俞希稷、外交专家夏晋解等纷纷在此执教,培养出了诸如文化先驱弘一法师李叔同、中宣部原部长丁关根、中国致公党中央原主席董寅初、艺术家卢燕、管理教育专家张震、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庆瑞和凌文、体育巨星姚明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搭建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构建学院与校友发展共同体,在众多校友的热心支持下,学院积极打通各类校友组织间的链接,于2023年5月31日召开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第一次筹备组会议,2023年11月17日举办了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会(筹)挂牌仪式,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校友会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筹备组的积极努力下,值此128周年校庆之际,现定于2024年4月6日(周六)下午16点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并将于2024年6月15日举行的纪念管理学院恢复建院40周年大会上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特邀校友会理事会候选人预留时间,拨冗出席。

热烈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加于2024年6月15日(周六)举行的纪念管理学院恢复建院40周年大会,见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活动具体方案及参与方式,将在后续公告中告知,欢迎回母校相聚,共襄盛举。

谨此代柬,特予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筹)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