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动,走进古法八段锦养生” —— 安泰经管学院工会成功举办八段锦养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八段锦作为中国优秀的传统保健功法,动作简单易学,健身功效显著,深受人们喜爱,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功法之一。八段锦动作舒缓华美,经常习练可以有效缓解长期伏案工作给身体带来的不适。

为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指导大家科学锻炼和养生,同时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体验,2024年3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精心策划组织了《春之动,走进古法八段锦养生》讲座活动,这也是2024年安泰工会“大健康”系列活动之一。学院有近60位教职工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陈亮老师是陈式太极拳第12代,陈式太极拳洪传拳法第三代传人,中国武术6段,上海长宁区太极拳协会监事长。陈亮老师以八段锦部分动作在现代社会的演进,尤其是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为切入点,介绍了八段锦对于身体的保健功效。随后,通过详细的动作演示和耐心指导,教职工们初步掌握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此次八段锦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教职工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身体验,不仅有助于提升教职工身体健康,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增强了教职工的团队凝聚力,让教职工们在紧张工作之余,体验一种科学的养生功法。

后续,学院工会将开设八段锦培训班,让更多教职工受益于传统健身功法的智慧,以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发展,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