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作“向中国共产党学管理”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6月15日,党委宣传部、安泰经管学院协同举办第135期焦点讲坛。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作“向中国共产党学管理”在线专题报告,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代表、安泰经管学院师生员工以及部分兄弟院系的教职工代表等1000余人线上参会学习。报告会由顾锋主持。

徐建刚首先以公司化为视角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百年奋斗征程中走向成功,随后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创业的”“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管理之路与成功密码,系统性地阐明了新时代的管理者应该向共产党学习什么。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优良传统是我们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进一步发扬光大。学习党的历史,必将进一步激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顾锋在主持时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坚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建刚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社联副主席、上海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四史”办公室副主任、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中共党史研究,主持国家、上海重大社科项目多项,主持编纂《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共上海执政实录》等著作多部,著作曾获上海社科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