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交大安泰携手美国康奈尔大学发布华为可持续发展项目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171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尹海涛、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讲席教授Chris Marquis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Antai Global Corporate Lab Program,以下简称“Lab”)团队发布了华为可持续发展项目研究报告《Digital Involvement and Poverty Alleviation: A Huawei Approach》。本次Lab项目团队由3名来自安泰IMBA项目和MIB项目的同学组成。

331日的项目启动会上,我院Lab项目团队所有成员与华为企业沟通部、咨询办公室专家等通过线上会议沟通。在会议上,华为项目成员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情况以及华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果。此外,Lab项目团队在线上虚拟参访了华为的5G展厅,并聆听了华为方面对于华为可持续发展项目的详细介绍。

在三个月的项目研究期间,我院Lab团队和华为公司进行多次协调和沟通,通过深入研究和撰写优化,华为可持续发展项目研究报告最终出炉。这份题为《Digital Involvement and Poverty Alleviation: A Huawei Approach》的研究报告(报告详细内容见附件) ,以华为的RuralStar项目作为出发点,剖析华为在连接未联网人口方面做出的努力。RuralStar致力于为偏远地区提供网络覆盖,解决了传统网络覆盖方案在偏远地区所面临的建设成本高和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在数字化的时代大背景下,网络对欠发达地区带去的不仅是网络通信连接,更多的是为其经济、教育、医疗等社会发展带去机遇。这份研究报告分析了华为RuralStar作为一个商业项目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贡献,为政府部门、非盈利组织和其公司在如何利用信息及通讯技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方面提供思路。

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依托交大安泰强大的教授资源,以及海外顶尖国际商学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在华的著名跨国公司,以及国内知名创业创新企业,提供诊断咨询服务的国际化高端教育项目。项目通过邀请海外一流商学院学生,与安泰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包括MBA)组成咨询团队,在安泰以及海外知名教授的指导下,为企业引入新的破题思路、解决发展中的各种商务挑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