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陈方若
陈方若

院长

陈方若,男,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船舶与海洋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科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摩尔工学院硕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自1992至2018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就职,2005年获终身讲席教授。

陈方若教授曾先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长江商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做访问特聘教授,曾任美国制造与服务业运作管理协会主席,是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CSAMSE)创会主席。

陈方若教授获得了多项中国国家级人才称号,并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CAREER奖。2018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光启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2022年2月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院长,同年8月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深圳行业研究院院长。此外,陈方若教授还兼任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AMBA & BGA国际管理委员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