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2005届EMBA校友吴杰带领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2-05-14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举行。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2005届EMBA校友、上海交大广东校友会理事、广州中远海运建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杰带领企业广州中远海运建设实业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吴杰在广州珠岛宾馆出席视频会,并出席2022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吴杰曾任中远海运特运党委工作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兼公司团委书记、直属党委副书记和直属纪委书记。2016年9月,吴杰因整合广州远洋房地产和物业板块到任广州中远海运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五年多来,他带领公司党委班子以党建领航,带领全体职工融合拼搏,励精图治,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超越圆梦,取得两个文明建设双丰收。2017年,公司被评为“中远海运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2021年,公司被评为2019-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单位”。

吴杰曾是广东省第九次侨代会代表和首届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是中央企业优秀侨眷,现是中央企业侨联委员、第十届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群委员会主任,2018年被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在全国侨代会上代表中央企业侨联在人民大会堂登台领取先进集体奖。他曾先后荣获“全国交通系统先进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侨联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中远海运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在勤勉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吴杰积极发挥侨眷的独特优势,发扬敬业乐群、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投身侨务、对外友好交往和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融入和回馈社会。自广东首家民间慈善团体——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创会以来,一直担任促进会理事、副秘书长至今。该会获得中华慈善会奖、南粤慈善奖。2004年5月创会以来,恤孤助学会已累计捐款2.45亿元,资助了34814名孤儿和贫困学生,救助了3785名重症贫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