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江布尔爱乐乐团
(Zhambyl Philharmonic of Kazakhstan)

哈萨克斯坦江布尔爱乐乐团与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该乐团经常与中国著名的音乐家合作,并且对中国文化有着深远的理解。基于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友好的纽带关系,哈萨克斯坦江布尔爱乐乐团对于冼星海的作品更是有着不一样的感情,该乐团多次在哈萨克斯坦演出过音乐家冼星海的《黄河》,并受到了一致好评。

哈萨克斯坦江布尔爱乐乐团,先后出国到访过英、美、法等20多个国家演出。英国媒体一直盛赞哈萨克斯坦江布尔爱乐乐团,并夸赞演绎作品的精细度极高,同时是交响乐团的主流推动力。乐团一直推崇经典音乐曲目的演绎,演出的曲目风格、作品广泛,尤其擅长古典音乐作品及俄派作曲家的音乐作品。

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

安德烈·雅科夫列夫
Andrey Yakovlev

安德烈·雅科夫列夫于1961年8月23日出生于莫斯科。1979年,他毕业于莫斯科格涅滋诺音乐学院,专业是小提琴。同年进入格涅滋诺州国立音乐教育学院,师从O.M.阿加科娃,进行学习指挥,于1984年毕业。1989年,他于苏联文化部实习,并且在N.I. 萨茨和I.B.古斯马纳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歌剧和交响乐指导》的专业。他创作兼导演了作品:莫扎特的《魔笛》,普契尼的《蝴蝶夫人》,并在俄罗斯多个剧院相继巡演,担任总导演和音乐指挥。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雅科夫列夫开始进入莫斯科交响乐团做长期客座指挥,之后因其业务水平及对曲目理解深厚成为乐团常任指挥至今。1990年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爱乐乐团邀请他前往哈萨克斯坦同时担任其客座指挥,并按照周期带领哈萨克斯坦江布尔爱乐乐团在国际上进行演出,受到各国媒体的夸赞。许多媒体一致认为乐团的成功演绎几乎都是因为雅科夫列夫的指挥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雅科夫列夫还以指挥家的身份受邀造访许多著名的交响乐团,例如:纽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西德广播交响乐团。

钢琴家

罗塞·罗森博伊姆
Shai Rosenboim

以色列钢琴家罗塞·罗森博伊姆(Shai Rosenboim)是音乐造诣和才华颇为全面的钢琴家。他曾在苏格兰、英国、葡萄牙、德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南美洲及中国等地的音乐会上进行过演出。罗森博伊姆早在17岁时,于比利时布鲁塞尔Palais de Beaux艺术中心举办演出,此后多次担任海法交响乐团、Be'er-Sheva乐团、鲁宾学院乐团、金帆交响乐团、基布兹室内乐团和特兰西瓦尼亚克鲁日国家爱乐乐团等乐团的钢琴独奏。他合作过的音乐大师包括Gal Alterovich,Noam Zur,中国指挥家邵恩,以色列指挥家Itay Talgam,德国音乐家Dariusz Mikulski等。2004年他以优秀的成绩从Givataim音乐学院和特拉维夫鲁宾音乐学院毕业后来到北京,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李其芳门下继续深造。

罗森博依姆崇尚精致和卓越的作品演绎。他尤为追求对作品句法的层次感、结构的平衡感。他的演奏具有丰富的音色和响亮有力的和声,被评论家们誉为“一位本真、深邃、高度敏感的钢琴家”。

女高音歌唱家

澳尔伽·卡鲁金娜
Olga Kalugina

俄罗斯著名女高音,出生在俄罗斯的萨拉多夫(Saratov),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圣彼得堡米哈伊洛夫斯基(Mikhailovsky)歌剧院独唱演员。毕业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师从世界著名声乐教授达玛拉·诺维琴科。被誉为俄罗斯现代美声学派的代表和俄罗斯新生代女高音的典范。2005年获得俄罗斯国际艺术节声乐大赛一等奖;2006年第二届Bibigul Tulegenova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2007年获得图列金诺娃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

男中音歌唱家

亚力山大·苏哈诺夫
Alexander Sukhanov

出生于俄罗斯的音乐世家,是俄罗斯非常富有歌剧舞台经验和备受尊重的男中音歌唱家。1996年在莫斯科音乐学院进行声乐指挥专业,2000年继续在格林卡音乐学业攻读声乐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奥地利“青年优秀音乐家扶持项目”赞助,在派尔巴赫进行交流学习。此外,亚力山大·苏哈诺夫师从于美国著名男中音Vladimir Chernov教授,进一步完善了他的声乐与戏剧的技巧。

亚力山大·苏哈诺夫在许多国内和国际知名的场合中演出过,并演出过多个著名剧目,例如:在《群妖围舞》歌剧中的罗伯特一角,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的侯爵,普里莫·里希泰利歌剧《无良派》,乔尔达诺歌剧《安德烈·谢尼艾》中的管家一角等等。他获得过大奖包括:米哈伊尔·格林卡国际声乐大赛、瑞典威尔海姆国际音乐大赛、Peter Slovtsov国际音乐大奖赛、俄罗斯浪漫主义音乐大奖赛等。在2015年获得俄罗斯联邦政府授予的“最高艺术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