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于1918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最早开办管理学院的高等学府之一。学院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以及30个研究所(中心)组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经济管理人才。同时注重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国际、国内企业和机构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以其独特的风格,力争成为“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管理教育机构。

2014年,学院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通过EQUIS(欧洲质量发展体系)最高标准的五年期再认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最高认证的商学院;英国《金融时报》(FT)2014年全球商学院EMBA百强榜揭晓,我院EMBA项目,全球排名第17位,蝉联本土中文EMBA第1;FT2014年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我院管理学硕士项目位列全球44位,较去年上升三位,连续6年入选全球50强;安泰MBA项目挺进2014年度英国FT全球商学院MBA百强榜,位列第77名,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在《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我院EMBA项目、业余制MBA项目和全日制MBA项目均位列榜单前茅,EMBA项目位列“最有价值EMBA项目”榜单第二名,业余制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榜单第三名,全日制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榜单第六名;在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上,我院获得了“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该认证的五所院校之一。

随着学院迈向世界一流步伐的加快,服务和凝聚全体校友,并争取社会各界的最大支持已成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定位于凝聚整合包括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EDP等项目在内的全体安泰校友开展有益的活动与联谊,搭建校友间全面交流、沟通互助、持续发展的平台,塑造校友间学习共进、合力共赢、感恩回馈的文化,切实推进学校与校友的共同发展。同时,为推动安泰教育事业发展,办公室还承担积极争取国内外的企业、团体、友好人士对学院教育事业的捐赠和支持,积极推动学院筹资捐赠工作的规范与长效发展的职责。

演出方介绍

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

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是波罗的海地区众多国家中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是拉脱维亚最顶级交响乐团。凭借悠久的历史和高水准的演奏,在拉脱维亚民众中拥有极高的地位和评价。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在2006年获得“拉脱维亚音乐最高荣誉奖”,在1998、2000、2001、2004、2006、2008年也都分别获得当年古典音乐最佳唱片奖。2010年,乐团再一次被官方认定为国家最优秀交响乐团。

乐团始建于1881年,是波罗的海地区第一个成立的管弦交响乐团。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在拉脱维亚音乐学院的号召下,由著名的音乐大师Valdis Vikmanis开始领导,乐团于1947年恢复演出。直至1987年都由Valdis Vikmanis担任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1986年是乐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乐团第一次被官方认证和承认是拉脱维亚最为专业,代表拉脱维亚最高水平的交响乐团。从此,乐团开始受到政府的大量资金赞助,为乐团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提供了保障。Laimonis Trubs在1986年至1996年担任乐团音乐总监,Jekabs Ozolins在1987年至2008年担任乐团总监。

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的发展离不开历任优秀的音乐总监。乐团的第一位音乐总监,也是乐团的指挥Leningradian Mihail Orehov,在他的带领下乐团从创建之初就发展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为乐团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1992年至2009年也是乐团发展的黄金时期,在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Imants Resnis的带领下,乐团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在拉脱维亚国内乐团有固定的系列音乐会。乐团每年也收到越来越多国外的邀请,到访的国家有德国、俄罗斯、西班牙、马来西亚、英国、瑞典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乐团多次受邀录制专辑,包括有拉脱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的现场录制等。

1993年,乐团音乐总监Imants Resnis一手创办了国际钢琴之星大奖赛,如今是波罗的海地区重要的音乐赛事之一。今天已经有来自30个国家,超过150位钢琴家参加该比赛,他们其中不乏各国知名的钢琴家,如来自拉脱维亚的Vestards Simkus、来自英国的Julian Joseph和Robert Mitchell、来自日本的Noriko Ogawa、来自美国的Eldar Djangirov等。

夏季系列音乐会是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的重要传统之一,由前任音乐总监Valdis Vikmanis先生发起。第一次夏季音乐会开办时,乐团的每场音乐会门票全都一售而空,因此乐团决定每年都举办夏季系列音乐会。如今这个传统已经持续也100多年,也是波罗的海地区每年夏季民众必不可少、趋之若鹜的重要活动之一。系列音乐会演奏的曲目涉及范围很广,包括古典严肃音乐、歌剧、当代爵士音乐。形式也有室内音乐会和户外音乐会等。


著名指挥家 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Atvars Lakstigala

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于2010年1月份开始担任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演出。在2010年,与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的合作,为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带来了巨大的荣誉。托瓦斯被授予拉脱维亚国家最高音乐荣誉奖——拉脱维亚最高音乐大奖,同时也被评为“功勋音乐家”。

托瓦斯曾就读于拉脱维亚中央音乐学院,曾今是优秀的圆号演奏家(师从于Arvīds Klisans))、交响管乐团指挥、管弦乐团指挥。先后师从于世界著名音乐家Vassily Sinaisky, Leonid Grin, Neeme Jarvi, Paavo Jarvi, Heinrich Schiff等。2009年至2011年期间,师从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著名音乐大师Lutz Koehler,从此其音乐生涯不断腾飞,受到国际关注。

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于2008年3月开始与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初次合作,担任指挥。首演取得巨大成功后,与乐团续约,开始担任乐团首席指挥。2009年4月16日,在拉脱维亚国家歌剧院,与乐团一起演奏了威尔第的《茶花女》,反响热烈,剧院被多次要求加演。随后,拉脱维亚国家歌剧院开始与指挥托瓦斯及乐团频繁合作。在2010年1月,第一次以首席指挥的身份与乐团首次登台演出。演出后好评如潮。众望所归,在年底乐团与指挥再次捧回了拉脱维亚国家最高文化奖“拉脱维亚音乐最高荣誉奖”。

指挥托瓦斯.罗克斯汀伽罗更是先后成功指导了多部歌剧的上演,如威尔第的《茶花女》、《假面舞会》、《麦克白》;贾科莫•普契尼的《三摺画》、《托斯卡》;柴可夫斯基的《叶甫盖尼•奥涅金》;以及一系列芭蕾舞剧目,如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利奥•德里布的《希尔薇娅》。

在2013至2014季度,拉托斯将会与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上演两个新的剧目-拉脱维亚作曲家Kristaps Petersons的歌剧《棋王》、以及由Peteris Vasks, Georgs Pelecis 和 Rihards Dubra三位音乐家共同打造的芭蕾舞剧《三次会面》。2014年,拉托斯将会被邀请前往意大利、德国、土耳其等地演出,会与当地著名交响乐团进行合作演出。


德国著名钢琴家——雅让•科尔伯格 Yaron Kohlberg

雅让.科尔伯格是犹太裔德国钢琴家,是世界许多顶级钢琴大赛的获奖者。高超的演奏水平,受到音乐界一致好评。目前,是在欧洲乐坛备受瞩目和广受欢迎的钢琴家。

至今,雅让几乎在世界各地的顶级音乐厅都演奏过,包括卡耐基音乐厅、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波恩的贝多芬音乐厅、华盛顿的肯尼迪中心、克利夫兰的赛弗伦斯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巴黎科尔多音乐厅等。曾有知名指挥家这么评论道雅让“他是当今青年钢琴家中最富有才华的,他一定会成为世界级的钢琴演奏家。”如今,雅让的足迹已经遍及美国,俄罗斯,南美洲,日本,欧洲等。

2007年,国际最权威的钢琴比赛之一-克利夫兰钢琴大奖赛上,雅让最终与克利夫兰交响乐团合作,一举夺得冠军以及两个特别嘉奖。雅让与以色列国内的顶级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海法交响乐团、耶路撒冷交响乐团一直保持着长期合作。另外合作过的乐团包括纽约爱乐乐团(New York Philharmonic),克里夫兰交响乐团(Cleveland Orchestra),巴尔的摩交响乐团(Baltimore Symphony),斯图加特交响乐团(Stuttgart Symphony Orchestra),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Bavarian Radio Orchestra),约翰尼斯堡音乐节交响乐团(Johannesburg Festival Orchestra),新加坡交响乐团(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阿特萨交响乐团(Artsakh Symphony Orchestra)和新西兰交响乐团(New Zealand Symphony Orchestra)等。

雅让同时又是一名出色的钢琴大赛评委。他在以色列,墨西哥等地担任多项国际、国内,钢琴、双钢琴比赛的评委。雅让也活跃于世界各大著名音乐学府举办大师课,包括英国皇家音乐学(Royal Academy),皇家威尔士音乐学院(Royal Northern and Royal Welsh Colleges of Music),巴黎音乐学院,伊斯曼(Eastman)音乐学院,皮博迪音乐学院,奥伯林音乐学院,英国Guildhall演艺学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等。

2011年,犹太裔钢琴家雅让与巴勒斯坦钢琴家Bishara Haroni组成双钢琴,受到国际的高度关注和评论家的赞誉。“音乐无国界”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双钢琴组合展开了世界巡演,感动着无数观众。

合作方介绍

风筝青少年交响乐团

风筝,放飞希望;音乐,实现梦想。

风筝青少年交响乐团是中国第一个非盈利性质的纯公益大型青少年交响乐团,2008年末成立于上海,由一群拥有音乐梦想,擅长弦乐、管乐及打击乐的青少年组成。他们来自于上海30多所中小学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学校。乐团独创顾问团、专家团、名校基地、风筝基金及风筝志愿者的“五位一体”发展模式,希望通过自身的发展,推动和促进中国社会音乐教育的平衡发展,引导“感恩、快乐、梦想”的健康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