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第五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2014

面对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脆弱的经济回温状况,“创新与创业”被广泛认同为复苏经济的有效途径。国际市场亟需充满潜力的创意和行动力,来促使强稳有力的经济增长。为此,包括中国在内的诸多地区,都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实践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商学院作为精英的摇篮,是众多成功的创业案例的发源地,在推动经济发展和商业繁荣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如何培养富有创意并将其付诸实践的管理人才, 是值得所有一流商学院反思的问题。

因此,第五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将以“创新与创业”为主题。会议以鼓励创新,激励创业为目的,聚集全球一流的商学院院长,探讨“为什么商学院的创新教育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全球视野-商学院的创业教育”这两大问题,汲取全球商学院教育经验,分享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智慧和成果,汲取创新精神,寻求更多实践的可能。

此外,会议的另外的亮点还包括:“新管理教育时代下的国际认证新标准”研讨会环节,以及以“管理教育的未来:亚洲商学院的新兴机遇”为议题的圆桌讨论。“新管理教育时代下的国际认证新标准”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际认证组织包括AACSB,EFMD和AMBA的主要代表,来从不同的角度讨论新的国际认证标准的变化趋势,以及商学院应该怎样应对;在“管理教育的未来:亚洲商学院的新兴机遇”的圆桌讨论中,亚洲顶级商学院的院长们将一起探究思考,随着全球经济的重心逐渐向亚洲转移,西方的商业模型和管理实践是否最为适合?应该传承还是变革?以及这些发展趋势对亚洲商学院的影响和带来的机遇。

两年一届的“全球商学院长论坛”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最重要的品牌论坛之一。自2006年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历经八年四届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化的品牌。每一届的召开都吸引超过200多位海内外知名商学院院长参与并分享管理教育行业最前沿的智慧。如今,院长论坛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院长盛会,是仅次于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年会的国际会议。因其全球性的规模和视野,院长论坛在国际商学院教育领域颇受瞩目。交大安泰也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国际管理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管理论坛。

参会对象: 国际及国内商学院、管理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国际认证负责人;国际知名管理人士和认证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