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为了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致力于建立“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商学生态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社会英才,以推动社会发展,引领全球商学院发展。“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分获A+与A,“工商管理硕士”在教育部首次全国专业学位评估中获得A+。四大核心教学项目的FT国际排名均领衔中国商学院。

在这一年的发展中,学院硕果丰富、捷报频传,这一切进步依赖于交大安泰的优良传统和全体师生的努力,更得益于广大安泰校友及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为了感谢广大校友、校友组织及社会友好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彰显安泰校友在各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弘扬“饮水思源、携手共进”的校友文化,传播“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大爱精神,学院自2012年开始举办年度校友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得到了广大安泰校友们的认可和好评。今年学院将继续举办“2022年度校友评选”。

本次评选于9月下旬正式启动。在保持往年严谨、规范的评审流程和富有代表性的评选奖项基础上,切合本年度实际情况,彰显校友的社会责任和多样的校友文化,今年将继续设立“年度社会责任奖”、“年度个人成就奖”、“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年度创新创业奖”和
“年度思源智享奖”、“年度校友组织发展奖”,针对在今年驰援母校、抗击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校友、校友企业和校友集体,新增
“抗疫特别贡献奖”,共七个大类, 原则上每个奖项获奖数不超过5个。评选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制度流程,由学院各部门和校友组织提名推荐,并经学院评审委员会的最终评定,在广泛推荐、真实审查、公开评比、权威评定多方面确保奖项能够实至名归。最终奖项将于12月17日2022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颁奖典礼上颁发,并通过学院官方网站、主流媒体、校友季刊《同窗・安泰》等多方进行报道宣传。

评审委员会

为保证评审的广泛公正、严谨权威,特成立学院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学院主管领导、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MBA中心、EMBA中心、EE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组成。

委员会名单

主   任     陈方若               执行主任    田新民                 副主任   黄淑绢    王晓蔚   马文玉   高晶鑫

成   员    冯 倩     孟艳蕾     宋月琴     王 瑛     杨光子     孙艺菲

评选程序

  • 09/26

    2022年度校友评选启动

  • 09/26-09/30

    评审委员会讨论
    确定最终评选方案

  • 10/8-11/4

    校友、学院各部门筛选、
    提名、申报材料

  • 11/7-11/11

    提名申报材料审核、汇总

  • 11/14-11/18

    评审委员会集体评议

  • 11/21-11/25

    评选结果公示

  • 11/28-12/16

    设计制作颁奖奖杯、
    颁奖视频及主题网页

  • 2022/12/17

    于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上颁奖

评选规则

1、面向学院校友、通过学院备案登记的校友组织、学院合作伙伴展开评选,要求评选过程严谨,评选资料真实有效,公平公正具有代表性。

2、“通过学院备案登记的校友组织”界定为完整填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校友组织备案登记表》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组织成立申请表》上报学院,且收到学院盖章批复文件的校友组织。

3、各类奖项由学院校友与发展联络办公室、MBA中心、EMBA中心和高管教育(EE)中心等部门提名推荐,同时可通过校友自荐或推荐提名。

4、提名推荐参加评选的个人、企业及校友组织需填报附件中各奖项相应的评选申报表格。

5、评审委员会将通过集体评审方式,根据各项参评条件和要素,综合考量,择优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