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Score 2021发布,安泰英文期刊影响力提升显著 发布时间:2022-06-12

202269日,Elsevier(爱思唯尔)发布全球出版物影响力榜单CiteScore 2021,对收录于Scopus数据库的272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等的影响力做出了最新评估。作为Scopus中系列期刊指标的一部分,CiteScore能够帮助使用者衡量期刊引文影响力,并为投稿时选择合适的期刊提供依据。

本次公布的CiteScore 2021中,我院创办的两本英文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 JMA)与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CFRI)均上榜,且CiteScore较前一年有了显著的提高。

在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下,在作者、主编、编委、编辑等多方面的努力下,作为学院出版平台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两本英文期刊为提升学院学术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1 JMA封面.jpg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


CiteScore 20218.4


图2 JMA因子.jpg


JMACiteScore 20218.4,较CiteScore 20206.5上升了29%。在数学、决策科学、商务与管理大类文献中,JMA的排名也均保持在顶端(分别为第97百分位、第96百分位和第94百分位)。

图3 CFRI封面.jpg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CiteScore 20213.0

图4 CFRI因子.jpg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CiteScore 20213.00,较CiteScore 20202.0上升了50%。在金融学大类文献中的排名也由2020年的#121/288(第57百分位)上升至#94/299(第68百分位)。

CiteScore是什么?

CiteScoreElsevier201612月推出的一种新的期刊评价体系,该指标对收录于Scopus数据库的上万种同行评审期刊、系列图书、会议论文和行业刊物的影响力做出评估。CiteScore™期刊评价指标被出版界公认与出版社相对独立。超过三分之一获得CiteScore引用分期刊会在其主页上显示其年度引用分。此期刊指标已广泛得到科研人员、图书馆员、期刊编辑出版人员,以及作者的认可和应用,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决策依据,提高决策质量与效率。

CiteScore 2021的计算方法如下:计算在 2018-2021 年间,对刊物上 2018-2021 年所发表的所有文章、评论、会议论文、书籍章节和数据论文进行的引用次数,然后将该次数除以在 2018-2021 年所发表的出版物总数。CiteScore所测量的是期刊所发表论文的篇均影响力。

图5 CiteScore介绍.jpg

JMA期刊简介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简称JMA,管理分析学报)是上海交通大学于2014年创办的国际学术期刊,季刊。刊物依托学科-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学科。JMA刊载内容聚焦大数据和商用数据分析(big data and business analytics)及其在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和医疗管理等领域的应用。JMA目前已被SSCIScopusEI等十多个重要数据库收录。2020年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1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是唯一入选的管理类期刊;2021年被SSCI收录,是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本SSCI收录期刊,也是管理领域国内第一本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SCI期刊;2022年入选上海社会科学70本精品期刊之一。

CFRI期刊简介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简称CFRI,中国金融评论)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办的一本反映经济金融最前沿研究成果的全英文学术期刊,从创刊至今稳步发展。期刊致力于发表关于金融和经济问题的高质量学术研究,鼓励与金融业的新领域和前沿领域有关的突破性研究;力求为全球金融经济学家的研究创造一个国际一流水平的、开放式的学术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经济研究与国际的接轨。目前CFRI已被包括ScopusWeb of Science 在内的二十多个权威数据库收录,并进入ABDCABS Academic Journal Guide等一系列评级列表。目前期刊在Web of Science中的模拟影响因子为3.16;期刊在Scopus数据库中的实时CiteScore3.22020年期刊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C类国际期刊,位于金融学科共78本期刊中的第3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