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解读院长寄语媒体聚焦校友心声
排名解读
交大安泰三大核心项目跻身英国《金融时报》百强榜

英国《金融时报》的管理学硕士、EMBA项目、MBA项目全球排行榜已陆续于2013年9、10月和2014年1月陆续公布。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全球排名47位,连续五年进入FT全球五十强;交大安泰EMBA项目跃居FT全球排名32名,位居本土中文EMBA之首;交大安泰MBA项目全球77,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由此,交大安泰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三大核心项目同时跻身全球百强的商学院,这充分体现了交大安泰在商学教学和实践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英国《金融时报》(下文简称FT)是世界领先的商业新闻机构,以其报道内容的权威性、真实性、准确性享誉世界。英国《金融时报》的教育项目排名,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评选流程最规范、最权威的商学院课程排名体系之一。

2013 FT全球管理学硕士榜单出炉,交大安泰连续五年入选50强

英国《金融时报》自2005年开始设立了MSC(管理学硕士)排名,是管理学教育领域内最具权威、广受推崇的排行榜。2013年《金融时报》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交大安泰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项目位列47位,连续5年入选全球50强。

各项就业指标表现出色、国际化指标持续上升

此次排名中,交大安泰的管理学硕士项目有4项指标表现优异,“毕业三年校友的加权薪资”、“物有所值”位列全球第19、和第12位。“就业成功”和“三个月内就业成功率”两个单项跻身全球前十,位列第5和第1位。此外,目标实现(Aims achieved)是今年上升最快的指标,排名全球28位,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该硕士项目的认可。五年内(2009-2013),我院“国际教师比例”“国际学生比例”等各类国际化指标均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

“宽口径,厚基础”—深厚的学术底蕴以及对学生培养的重视

谈及该项目为何连续五年入选50强,项目主任万国华教授认为,这得益于学科本身深厚的学术底蕴以及对学生培养的重视。万老师介绍:“我们学院的管理学科与工程系是国内最早有博士点、博士流动站的学科。近几年我们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计都有了质的飞跃。在学生培养方面,相比一般的管理学科,我们的课程特色在于‘宽口径、厚基础’,我们有更多定量分析、建模等要求,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系统性的逻辑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使得他们能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

关于交大安泰管理科学与工程项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上海地区管理学门类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学科点,其前身为系统工程学科点,由著名学者张钟俊院士、王浣尘教授和吴健中教授等倡导建立。该学科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突出学科发展特色,形成了6个研究方向:即金融工程、社会经济系统工程、工程管理、工业工程、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信息与智能管理。各研究方向自具特色的同时还有一定的相互交叉,体现了学科交叉特点,并拥有许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计划等项目和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以及学术团队作为支持。

了解更多该项目信息>
2013金融时报全球EMBA百强榜揭晓:
上海交大安泰EMBA项目首次参排即居本土中文项目之首

英国《金融时报》自2001年起推出每年一次的全球商学院EMBA百强榜,在管理学思想创新、项目国际化程度、和学员职业生涯三大方面用二十项评价指标综合评价全球商学院及其EMBA项目,以严苛的甄选标准确立了其在商学院教育领域内的权威性。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首次参评便跻身全球百强,列第32位,跃居本土中文EMBA之首。

学科建设与实践精神的综合展现

此次英国《金融时报》EMBA全球排名中,交大安泰EMBA项目的毕业生职业发展排名、国际课程比例、研究排名均位居大陆商学院首位。而此次以交大安泰为首的本土商学院跻身FT百强榜,也进一步证明中国商学院正不断在世界教育领域展现自己的特色与实力。

关于交大EMBA:

自2002年,交大安泰被国家教育部首批获准开办EMBA项目以来,项目至今为社会培养了3000多名产业精英及高级管理人才,校友遍布各行各业以及全国乃至世界各地。2013年8月,交大安泰EMBA率先在体制内院校中推出针对市场需求而设的“创新创业管理方向EMBA”课程,以国民教育序列全日制本科毕业,且年龄在30-35岁的创新精英、创业新锐为培养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了解更多该项目信息>
FT全球MBA排名:交大安泰再度领衔上海本土商学院挺进百强

2014年1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2014年度全球商学院MBA百强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再次领衔上海本土商学院挺进全球百强,位列第77名,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其中薪资增长率和就业率两项指标排名全球第一,分别为166%和100%。

薪资增长率和就业率全球第一,毕业生职业生涯长期受益

此次排名报告显示,交大安泰MBA项目学生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达到100%,薪资增长率达到166%,这两项指标排名全球第一。

国际化学习经历排名全球领先,师资质量水平获高度评价

本次排名报告中,交大安泰MBA的国际化学习经历被给予了高度认可,这一指标排名全球第20名。近年来,交大安泰进一步加大学生全球化学习的力度,提供了国际游学、出国交换和双学位“三位一体”的国际视野培养方案,实现所有同学都有机会出国交流。另外,此次被给予高度好评的还有安泰MBA的师资背景与科研水平,其中FT博士生排名全球第5名。近年来交大教师在国际管理学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在全国高校中独占鳌头,交大金融、会计、经济学科在权威的QS学科排行榜上均进入全球前百名,运营学科高居全球第18名。

关于交大安泰MBA: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项目是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提供学历和学位教育,自1994年项目创办以来迄今已招收了二十届学员,总人数已近8000名。学院秉承交大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培养学生具有较高道德情操、全球化视野、系统的工商管理知识、综合运用知识和自主创新的能力。通过努力力争成为国际一流、具有中国特色的MBA项目。

了解更多该项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