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博联会第15期学术分享沙龙“论文投稿审稿与学术海报”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9 阅读数:1.2k

1月17日下午,安泰博联会第十五期博士生学术分享沙龙活动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A40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学术海报展经验分享与投稿审稿经验分享,由安泰经管学院宋颖达老师、何滔滔老师、李成璋老师和于海跃、曹渊同学带来精彩分享。

第一个环节是学术海报展经验分享。曹渊和于海跃同学结合去年12月30日参加博士生学术海报展的经历,分别从海报设计、海报展示两方面分享了经验。曹渊同学分析了学术海报与学术论文的差异,从严谨性与简洁性两个角度出发,陈述了不宜将论文“搬”到海报上,而是应该注重用图表呈现研究的核心内容。于海跃同学分享了海报展示的实践经验,从海报展示前的准备工作、海报展示中的交流互动等多个环节切入,分析了如何掌控自己的材料,把海报当成工具,从而实现与听众的高效交流。

第二个环节是论文投稿审稿经验分享。宋颖达、何滔滔和李成璋老师结合多年的研究经历,围绕论文投稿与审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位老师结合自己投稿审稿的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论文评审机制,讲解了论文投稿与审稿的具体流程,分享了回复审稿意见的思路与经验。在分享经验之余,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认真对待审稿意见,规范、合理地做出回应。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数学证明在论文中的位置、如何平衡课程与研究、如何协调会议论文与期刊论文投稿等具体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探讨。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博士生学术分享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博士生联合会承办,旨在加强各年级博士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分享学术研究的经验和心得,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写作能力,培养学术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