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暨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数:1.2k

9月25晚, 2021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暨招新宣讲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B1报告厅顺利举行。安泰团委副书记范恒老师出席本次述职大会暨招新宣讲会,出席人员还包括第十五届安泰团学全体成员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

首先,安泰学生会执行主席林筱宣同学进行了发言,她从自己团学工作的收获谈起,强调了“源于安泰人,服务安泰人”的团学核心理念,并从整体的角度回顾了过去一年团委学生会开展的工作和活动,最后她展望了团学的未来并表达了对新生加入团学大家庭的热切希望。

    接下来,是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门以及院队的述职与招新演讲,各部门准备了3分钟的精彩视频,以活泼的方式,讲述一年间的所有活动与部门特色。

青志队主要负责志愿者活动的方案策划,机构联络,项目宣传,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在过去一年里举办了笑果志愿者、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自闭症儿童关爱志愿者等十余项活动。于去年荣获上海市五四奖章、校十佳公益组织的称号。

联络部主要负责“联络”工作,同时,作为学生会的资金管理部门,需要记录学院资金流水情况,也负责着学院经费报销工作。

秘书处负责学院素拓整理,收集各部门工作计划,举办述职大会、学代会、团校结业式等大型会议,同时也负责筹办欢乐活泼的年会活动。本学期,秘书处将新推出权益平台(与实践部合办)与雏鹰计划两项新项目,也非常期待新鲜血液的加入与参与。

宣传部作为安泰官方宣传机构,主要负责安泰之声公众号运营、学院活动摄影、学院宣传品如院衫的设计售卖工作,同时举办摄影大赛、安泰日常放映机、安泰人物访谈vlog等特色活动。

学术部主要负责「安Time」学术期刊的编写,举办各类学术性讲座和学业互助活动,创建安泰双创赛人才库,承办协办双创赛事等工作。

组织部负责所有的团务工作,向上对接学校学院团委,向下对接本科一年级至博士生各个支部。同时,组织部还负责策划印制团刊并组织mentorship等大型活动。

实践部主要负责孵化、管理学院寒暑假社会实践项目,具体包括各实践团的选题、立项、跟进、宣传、结项、评优,全程跟踪社会实践进程,组织面试、答辩。

文体部负责举办院级迎新晚会,组建129歌会安泰院队,举办“夜跑者联盟”,开发“眨眼”专栏,建设安泰各大体育类院队等工作。

足球队向大家展示了足球队过往的辉煌战绩与比赛资源。足球队在每一届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正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院队同时表达了对于希望安泰有更多热爱足球,感兴趣足球的同学能够积极加入足球队,共同再创佳绩的愿望。

篮球是一种热爱,篮球是一种信仰”。篮球队的队员向大家展示了安泰篮球队的丰富资源会辉煌战绩。同时表示,篮球队欢迎任何对篮球感兴趣的同学们的加入,希望与大家共同建设更好的安泰篮球队。

安泰辩论队的队员从“什么是辩论”展开,对辩论所展现的思想与精神娓娓道来,展现了安泰辩论队“安然论道,泰然处之”的辨风。

最后,希望安泰团委学生会在2021级新生的加入之后能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