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克拉玛依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9 阅读数:1.2k

725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产学研”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史清华教授对克拉玛依区提供良好“产学研”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认为,建设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一方面可以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的教育资源,拓宽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新培养模式,通过实践促进学习,对于提高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的综合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强就业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另一方面实现了经济管理学院与产学研实习基地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有助于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为克拉玛依区在人才培养与储备、项目研究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交通大学号召青年人才“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广大青年人才在实践中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努力培养青年人才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与克拉玛依区共建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为学生搭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事创业的通道和平台,鼓励和引导具有理想主义情怀的青年人,通过火热的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爱国情怀。

此次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迎百年油城展志,谋新篇再上征程——克拉玛依基层实践与调研”社会实践活动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人才挂职实习与主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史清华作为此次社会实践的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们深入街道乡镇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时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深入基层工作、了解社情民情的基础上,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数字经济与产业转型为主题进行专项调研,结合当地自然与社会特色,总结发展经验,并运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提供相应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助力克拉玛依地区发展。

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十分支持此项社会实践活动,将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国资委等重点部门以及小拐乡政府、新疆油田公司等重点单位作为本次青年人才社会实践单位。此外,克拉玛依区还从相关领域为实习生选定领导干部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与实习生进行“一对一”工作指导,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校内和校外良好衔接。

此次合作,意味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克拉玛依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健全院地人才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地区人才发展。未来,双方将在战略咨询、产学研、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促进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助力克拉玛依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加强高校与地区之间人才资源共享平台、青年人才培养平台及学生实践平台的建设,最终实现高校与地区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