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五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数:1.2k

值此庆祝建党百年壮志满腔、激情澎湃之际,5月23日第五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如约在安泰楼B404室举行。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总监曹冠业先生、2018年CFA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评委张葆君女士、安永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合伙人李莉女士、平安资管战术资产配置部投资经理陶阳先生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覃筱老师担任本届“安泰杯”评委莅临了比赛现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CFA投资分析挑战赛交大安泰队指导老师金融系副教授唐宗明和上海希瓦私募基金管理中心首席投资官梁宏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大赛由冯卓然主持。

“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是我院金融系和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自2016年起联合打造的品牌赛事,迄今已是第五年。“安泰杯”立足学生的金融投资实务技能,力求通过赛事帮助同学熟悉上市公司投资分析的相关研究流程,提升实际调研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演讲交流能力,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赛事选拔出的优秀同学在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学院金融专硕夏令营等各高校的推免直研夏令营中表现突出,交大安泰代表队已连续四年摘得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冠军,得到了挑战赛组委会和各高校金融专硕项目招生组的高度认可。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20余所商科院校近200名学生的关注和参与,经评委认真仔细评阅考察,最终10支团队脱颖而出参加答辩汇报。

答辩会上,张东红副书记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答辩会的各位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张东红老师提到,安泰的改革机遇已经汇聚了天时、地利与人和,未来安泰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纵向思维,从国民经济中的重要行业出发,辐射到各个学科,逐步打造“纵横交错”的健康发展模式,在“穷理”与“务实”之间建立平衡,使商学研究最终走到实践中去,而“安泰杯”品牌赛事就是这改革的重要一环。

随后,按照抽签顺序,10支团队依次上场进行20分钟的全英文路演与答辩。各参赛队伍都条理清晰地在规定时间内用PPT向大家展示对所选公司的分析成果,详细阐述了如何权衡风险与收益,做出最优的投资决策,并在答辩环节上对答如流,优秀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当然评委老师也针对选手们的不足给出了专业的修改建议,比如针对比较前卫的互联网行业内公司,陶阳先生建议同学们既要考虑到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有利因素,也要注意到未来的困难阻碍;针对比较传统的医疗行业内公司,曹冠业先生建议同学们要考虑到国家政策及技术发展的转型推动;针对海外上市公司,覃筱老师指出了要考虑到海外投资风险,在行业分析前,特别要注意增长陷阱。

精彩的比赛过后,万众瞩目的颁奖时刻到来。最终经过现场评审,海康威视队获得团队冠军和最佳演讲团队奖,爱美客队获得团队亚军和最佳报告团队奖,农夫山泉队获得团队季军奖。张立文、胡子轩和吴谈瑞分别获得个人奖冠亚季军。

在最后整体评价环节,李莉女士作为三届“安泰杯”投资分析挑战赛的资深评委,对选手的分析思路和认真准备高度赞扬,对各团队公司的建议股价表示认可,此外她建议同学们在路演中要注意微表情管理,这样才能在答辩中获得良好的互动回馈。唐宗明老师作为CFA投资分析挑战赛交大安泰队指导老师也再次强调了“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的重要性。

至此,第五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安泰的办学优势,适应了当今社会对经管金融人才的需求,真正达到了产学研的完美融合。梦想就在前方,登峰之路始于脚下,安泰已经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