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数:1.2k

2021年4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301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范恒出席,此次大会还邀请到了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欣、密西根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徐国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秉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虞凌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戴迪,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以及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第二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干事曹镱主持。

晚间七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致辞,他向第二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针对研究生会的工作,张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即贴合实际、讲究方法和放眼未来。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张书记也对即将走上学生工作岗位的主席团候选人们,提出了有关学生工作的建议,即戒骄戒躁开展工作,诚心诚意服务同学,切实履行好自身使命。

接着,周琳琰代表校团委对于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安泰学子在交大各项校园活动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快速发展,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的学联主席团提出几点期望,她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以身作则,在学业和学生工作中均起到表率作用;其次学联的工作应当贴合学生需求,特别是学生提出的关于社团活动的提案,应当在能力范围能尽快予以落实。

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彭铮同学的发言中指出安泰徐汇学联一直以来以规模小而优、活动多而精而广受好评,并祝愿学联未来一年的工作表现能够更加出色。

报告审议环节,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工作报告详细叙述了从3月25日筹委会成立开始,历时一个多月的大会准备工作,主要包括起草大会的工作报告、做好研代会代表和学联主席团候选人的推选工作、进行研代会提案收集工作和大会会务准备工作等。筹委会成员及工作人员相互合作,根据拟定的计划表按时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会议准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第二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安泰徐汇联合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随后大会进入表彰环节。在表彰环节中,周琳琰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志愿者颁发奖状,并表达了对获此荣誉的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的期望,张东红书记和赵建敏老师分别为研会优秀部长和优秀干事颁发奖状,对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提案工作是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建设的重要方式,是学生参与校园建设的重要形式,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重要组成内容。副主席陆长璇代表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向全体与会学生代表提交了《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关切的各个方面的提案及学校学院有关部门的回复,包括教学科研、学生活动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大会现场还设置了提案质询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发扬民主精神,为学院建言献策。

休会5分钟之后,大会正式进行到选举阶段,依照表决通过的《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主席团。通过自主报名、公开竞选、民主投票等环节,最终王文静、徐宏和万鑫当选新一任主席团成员。第二届学联主席团与新任第三届主席团进行交接仪式,代表学联会新一代力量接过接力棒,正式启航踏上新征程。

在雄壮的团歌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落下了帷幕。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相信未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汇联合会必将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开拓进取,牢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思想,努力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继续提高品牌活动质量,帮助同学丰富课外生活,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为我院的未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