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十一届“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选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数:1.2k

4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选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鹏翥和陈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主任史瑞、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教授李佳、上海常春藤资本合伙人范岑君、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副总经理杜斐璐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和颁奖嘉宾。

本次比赛设置了项目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在展示和问答的过程中,来自11个团队的选手发挥自身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技能,为在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创业创新盛宴。一些选手瞄准教育行业,充分激发学习中的创新灵感, 带来了“榫卯”、“一起学”、“爱迪僧STEM教育”、“虚拟老师”等项目;此外,贴近生活的项目如“果蔬生鲜产品产供一体化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和“亿方通行大学生拼车服务平台”等也是令人耳目一新。现场答辩精彩纷呈,评委们分别对各项目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问题,也指出了各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更是进一步提出了一些可以提升的空间和方向,在场选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展示答辩环节之后,张鹏翥教授代表全体评委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选手们既要聚焦项目中可行的目标进行实施来探究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应清楚自己项目的盈利模式。张教授进一步指出,比赛名次不是最终目的,更为重要的是迭代落地同学们的创新创意想法,这才是真正对大家的职业发展有所裨益。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工作人员的仔细核算,比赛结果现场产生。其中,“榫卯”荣获特等奖,“爱迪僧STEM教育”荣获一等奖,“Steam Caster”和“虚拟老师——VOKA智能教育SaaS系统”荣获二等奖,“细嗅时光”、“高留量的场景化产品设计”和“宠爱APP”荣获三等奖。在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把荣誉证书交到了获奖团队的同学手中,同学们把证书拿在手中,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比赛提升项目质量,进一步发挥创新、创意和创业的灵感,让每一个项目发光发热。

活动的最后,张东红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张书记对选手们的参与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同时也对选手们未来能够进一步开拓创新思维,将创新想法付诸于实践表示殷切期望。

最后,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评委老师、工作人员和项目选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落地自己的想法,走出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