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视野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数:1.2k

2021年4月23日上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视野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坛活动在上院伍威权堂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莅临活动现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安泰团委学生会全新推出了视野讲坛活动。“登高博见,跬步千里”,“游目骋怀,心旷神怡”,视野讲坛响应“新时代,选择责任,勇担使命”的号召,以“开阔视野”为主旨,致力于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

在视野讲坛介绍后,视野讲坛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举行。顾锋老师、姜文宁老师和张东红老师共同推动启动之杆,“开阔视野,勇担使命”八个大字缓缓打开。愿安泰视野讲坛自此开始,助力交大学子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助力安泰学子燃烧青春、勇挑重任,用青春智慧开拓创新、用青春担当砥砺前行!

随后,一段视频生动地展现了安泰学生长期坚持投身于乡村教育扶贫的风采。在此建党百年之际,安泰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教育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视野讲坛第一期讲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顾锋老师发表了“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管理报国者”的主题演讲。演讲围绕党史、校史和个人发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顾锋老师从井冈山、长征的历史中为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辛过程,强调了实事求是和实行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深入思考。之后,顾锋老师从包兆龙图书馆落成的故事中引出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历史变迁。最后,顾锋老师介绍了个人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勇挑重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敢于创新的期望。

主题演讲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提问,向顾锋老师提出了关于“实事求是”等方面的问题,顾锋老师都耐心地为同学解答。第一期视野讲坛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对党史、校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个人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正如顾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三点期望,广大安泰青年学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