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刘骐源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6 阅读数:1.2k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者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刘骐源

刘骐源是一位勤奋好学、积极乐观的女孩。在研究生两年半的学习生涯中,她至始至终保持对学习的高度专注以及对生活的极大热情,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并且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有过广泛的实习经历,是一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者。

勤奋学习,把该完成的事情提前做

她是个很会进行自我管理的女生,任何学业上的要求与任务总是提前完成,坚决与“拖延症”说不,在研究生二年级的下学期就完成了小论文的发表,并基本完成了大论文的初稿。在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中,她始终能够紧跟授课老师的思路,完美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在与同学讨论案例的时候,她也虚心地听取他人的想法,并尽最大可能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多门专业课程她都获得了A+的成绩,综合成绩也在全专业名列前茅,并每年都能获得校级奖学金。除了勤奋刻苦地学习,刘骐源在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术型论坛,不断扩充自己的金融经济学知识。

重视实践,为投资生涯不断累积经验

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济与管理是与实践联系最为紧密的一门学科,因此在完成学业之余刘骐源也不断地在实践中打磨自己的投资能力。初入交大,刘骐源对于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仍未有较为系统的规划,从未在金融行业实习过的她开始不断探索,那时的她内心既是兴奋的,同时也有些许的忐忑不安,投资银行、券商研究所,私募股权投资她都曾实习过。在经过前辈的指点和反复的思索后,她深刻地分析了自己的竞争优势与劣势,最终选择了最具有发展前景也是最能够锻炼自身能力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并坚定地实习到了毕业。对于初创企业和新的商业模式,她总是能够保持浓厚的好奇心,不断深入地和初创企业的创始人、行业专家、投资界同行们沟通投资研究的心得,将自己在书本中学到的投资知识和理念灵活地运用到实践当中。

不忘初心,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

能够同时兼顾专业课程的学习与在实习中运用所学的投资技能,最重要的还是保持一颗勤奋刻苦、勇于突破自我的初心,不断走出人生的舒适圈。在接受新事物的过程中,既存在诱惑也面临着困难,对于刘骐源而言,不忘初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不恋过往所得,也不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在“投资人生”的路上不断前行,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艰难险阻,以更好的姿态来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