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池松恒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1 阅读数:1.2k

带一份初心上路,与青春责任同行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  池松恒 

四年前,他带着懵懂与青涩走进交大,带着好奇与兴奋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四年间,他在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中不断锻炼自我,取得了包括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在内的诸多荣誉。而四年后的今天,他又将再次成为交大新生,以交大人之名继续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生活。他,就是2018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副主席、F1412001班级团支书池松恒。

不辱使命,17场典礼晚会无一失误

不同于其他同学“学霸”或者“达人”的标签,池松恒的大学生活中出现最多的一个词或许是“导演”。从2015年至今,他先后多次担任学校各类典礼晚会的导演或总导演。在交大最为隆重的120周年校庆大会,还有新生最为期待的迎新晚会,乃至为校友们举办的团拜会和返校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粗粗计算,四年来他举办过的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已有17场之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每一次活动的筹备过程中,作为总导演的他依然身先士卒,陪着小朋友们熬夜通宵,亲自指导每一个活动细节。同学们亲切地称他为“池总”。而他却认为这些活动既是一种信任,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校级大型活动极低的容错率锻炼了他极高的执行力、高度的责任感、沉稳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充足饱满的工作热情,也让他不断锻炼着自己的能力,更加坚定地带着责任前行。

牢记本职,工作绝不拖累成绩

对池松恒而言,学生工作确实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他依然知道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才是自己的第一要务,即便是繁忙的学生工作也不能耽误学习。于是,他在学习中更加积极思考,敢于实践,逐步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本领。在论文写作期间他更是精益求精,即便是在出差途中也分秒必争,在飞机上依然看文献写论文。他的努力收获了良好的结果,先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C等、B等奖学金,毕业论文也获得B+的成绩。对他而言,学习成绩始终是自己的基本盘,学生工作则是锻炼自己能力的试炼场。作为学生,好好学习是本职也是最基本的责任,这一点在他四年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没有忘记。 

走出校门,向外界传递交大声音

除了在校内的学习和工作以外,池松恒还积极参加校外实践,并时刻以交大人的标准鞭策自己。2016年11月,他作为学生骨干借调至上海团市委,参与筹备上海市学联第十六届代表大会,共同负责了《上海市学联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学联章程》等的起草工作,展现了交大学子的良好风貌。2017年7月,他经选拔赴上海市黄浦区审计局挂职锻炼,参与了某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任劳任怨的品格多次得到领导和老师的赞扬。2018年12月,他作为学生代表赴西安交大参加C9高校青年论坛,用黄旭华等交大人的例子结合自身经历阐述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向各兄弟高校的同学传递了交大声音。除此以外,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国际马拉松比赛和长宁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在他看来,作为交大学子,不仅仅要提升个人素养、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承担起属于交大人的社会责任。在校内或者校外,他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品格。

回望初心,责任让人生更加精彩

当谈及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大学生活的时候,池松恒的答案是责任。“在交大的每一位同学可能都听过‘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而对这句话,我的理解是,交大人就要承担起他人所不能承担的责任,尽全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样的过程固然充满压力和挑战,但是也有着他人所无法企及的丰盈和精彩。”

正是带着“责任”的初心,池松恒在四年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勤奋刻苦,不断进取,一步一步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着。今年9月,他将以研究生新生的身份回到交大,继续以交大人之名,带着初心承担责任,砥砺奋进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