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不负韶华,筑梦未来 | 安泰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与昆阳路小学党支部共建活动第四堂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数:1.2k

2021年11月30日下午,以“不负韶华,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与昆阳路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第四堂课顺利举行。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张海蓉、彭颖嘉带领五年级的小朋友一起体会储蓄的力量。

理财观初养成

张海蓉同学首先邀请小朋友们讨论自己现在以及未来的愿望,从分享中可以看出有些小朋友已经具有了初步储蓄的意识。接着通过播放视频并讨论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从视频中的小女孩身上学到:制定目标-合理分配-定期储蓄的“储蓄三部曲”。最后通过一个小测试让小朋友们自查自身的消费及储蓄情况,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及理财观。


复利的力量

彭颖嘉同学邀请小朋友们思考并讨论“钱从哪里来”,引导小朋友们懂得父母挣钱的不容易以及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与此同时,从小朋友们的愿望出发,告诫小朋友们钱不是万能的:钱买不来友谊、买不来时间也买不来快乐,帮助小朋友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另外,通过将储蓄和习惯相类比,使得小朋友懂得“复利的力量”进而明白坚持的重要性。


人生如同一幅画,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孩子们的知识画卷添上亮丽的一笔,帮助其从小树立起金融素养,掌握必要的金融常识,开拓视野,树立理想。安泰学子也在共建活动中践行着“知行合一”的理念,真正地走入社会之中,将自身所学转化为实践实操。

本次共建课堂,以小朋友们讨论为主,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以及金钱观。孩子们思维活跃,积极互动,对于提出的问题都很有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