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举办第二届“强国杯”时政热点答题挑战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数:1.2k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至六中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安泰经管学院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了第二届“强国杯”时政热点答题挑战赛。

本次“强国杯”时政热点答题挑战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021年11月19日晚在安泰楼A303举办,延续以往“简约、绿色、精彩”的总体要求,初赛采用学习强国APP在线双人对决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龚涛、沈文馨、陆雯倩、吕金秋、石海祺、朱邦彦、张睿希、刘世豪八名同学入围决赛。

“强国杯”时政热点答题挑战赛决赛于2021年12月3日晚在安泰楼A303举行,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钟玲盈、安泰学生党建研究会主席高旭楸、青耘社社长傅海平、所有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学生党建研究会学习实践部部长何晨主持。

钟玲盈介绍了“强国杯”时政热点答题挑战赛的活动背景,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同学们在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同时,应该多关注当下的时政热点,更好地理解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新挑战、新机遇,把握时代脉搏,在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赛出我们安泰学子的水平与风采。

而后,在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分为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季军赛和决赛进行,每次由两位选手一对一进行抢答。

经过8轮激烈的PK,最终龚涛摘得冠军,沈文馨荣获亚军,张睿希荣获季军,其余五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安泰学院持续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多举措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效能。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保持常态化学习了解时政热点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