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知行合一,共享共赢——安泰A1912093党支部与正泰电气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数:1.2k

为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践行安泰经管学院“知行合一、纵横交错”的发展战略,2021年10月15日,安泰A1912093党支部走进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正泰电气电力变压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当前,我国的制造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向着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面临着一系列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亟需先进的管理理论来指引,而商学院的学术研究也在积极探索,避免 “与实践脱节”。因此,安泰A1912093党支部通过与国内智慧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支部共建,深入了解企业管理实践,并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在促进学术研究的同时积极为社会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安泰A1912093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正泰电气变压器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变压器的生产工序及生产车间的管理办法,并观摩了“机器换人”的自动化生产线。参观期间,安泰A1912093党支部成员还就“葡萄图管理”和“员工情绪”看板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安泰A1912093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松江区指能制造及系能源产业聚集标杆园区——正泰启迪智电港,并在正泰启迪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群服务站与正泰电气电力变压器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

正泰电气团委书记、原电力变压器党支部书记沙莎对安泰A1912093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全市首家产业集群党委——正泰启迪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委的基本情况、党建特色及取得的成绩。自2018年成立以来,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基层党建的“定盘星”,提出了“龙头带动”“项目推动”“人才驱动”“共建互动”“党群联动”的“五个动”机制,并将党建、企业和产业三者融合,开创了“协同、共享、共建”的新局面。集群党委坚持党建创新,筑牢企业发展的“压舱石”,成立“党员创新工作室”9个,获得专利104项,发表论文25篇,被授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党建创新深度融合示范项目”。

安泰A1912093党支部书记段永嘉和正泰电气电力变压器党支部书记田航舟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未来双方支部进行共建的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未来能够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的长效互动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支部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还开展了一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答题过程中,大家表现出了良好的知识储备,比分紧咬,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5位表现优异的同志获得了奖励。

座谈交流中,安泰A1912093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对自己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术研究进行了介绍,正泰电气电力变压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也对当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做了分享,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并就未来合作开展学术研究进行了探讨。

本次共建活动作为安泰A1912093党支部与正泰电气电力变压器党支部共行计划的一部分,不仅有助于双方支部相互学习,找出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而且有助于博士生党员深入了解企业管理实践,提高博士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拉近学术研究与企业实践之间的距离,促进双方共同进步。接下来,安泰A1912093党支部还将与正泰电气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合作,达到“知行合一、共享共赢”的目的,为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做出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