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平语学习学习小组九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数:1.2k

回望历史,百年征程,岁月峥嵘,党自1921年至今经历了多少辉煌岁月;再看今朝,党的力量由涓涓细流已然汇聚成涛涛江河,势不可挡,上海交通大学这支涓涓溪流也在这百年之中有力的融入这磅礴力量之中。

 9月22日下午时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组织平语学习小组开展了九月份党史教育活动,活动中心、事务中心、文宣中心和理论中心的同学们纷纷赶至文博楼第一展厅,参观和感受交大党支部的往昔岁月。

在文博楼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从“民主堡垒”主题、“与新中国同行”主题、“敢为天下先”主题辗转至“新时代腾飞”主题,欣赏了档案馆、校史资料室的丰富馆藏中精选的200余张图片,100件实物珍档,10余段音像资料。如:1926年8月,中共早期革命家、校友侯绍裘致柳亚子手札;又如:交通大学首任党委书记李培南在抗日战争时期使用的望远镜、军用皮包。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认真聆听引导员对每个主题和珍藏物件的介绍。

党史教育感想:

        邹思源:

文博楼之行,让我看到的不仅是交大的发展史,更是一代代交大人与国家崛起同频共振的奋斗史。钱学森抛弃国外优渥条件,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是他对校训的践行;黄旭华为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数十年,是他用自己的声音唱响爱国之声 ,交大人一直是祖国成长的重要力量。前有先人,星光璀璨;后有来者,群英堂堂。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应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力奋斗!

蒋安婷:

下午,我们参观了我校的党史文献实物展。展览让我们对我校沧桑的足迹、与党紧密相连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那记录岁月雕痕的回廊里游走,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昨天就在眼前翻开每一张泛黄的书页。展览将我校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那一件件文献,仿佛又走进了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

孟枫垚:

参观文博楼,让我不仅看到了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代又一代的人的使命与担当。生于盛世,应当不负盛世,我们有幸来到了交大,也应当珍惜这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努力绽放。

刘雨林:

以时间为序,一代代交大共产党人的事迹展现在我眼前。光荣的证件、亲笔的稿件、言语恳切的信件,许多英雄人物随历史逐渐远去,但留下的物品、文字、音像、影像等仍有余温。新一代共产党员肩负起新的责任使命,定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章鸿滢:

在校史馆一路走来,看到了抗战年代的举步维艰到开创新篇的慷慨激昂,看到了校友们投身祖国建设的坚定信念与任劳任怨的孺子牛精神,看到了新的时代我们的学校走在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开拓路上。感谢有了他们筑成了交大之魂,让今日之我们底气与敬仰同存。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交大党组织在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之中不断奔涌向前,这其中闪烁着交大青年们的光芒,以热血熔铸百年高墙,以激情抵挡万箭敌枪,愿交大党支部下的青年们永葆为党奉献的热情,不惧艰险,勇敢承接先辈递来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