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安泰青年党史宣讲行团队赴南通如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数:1.2k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由交大安泰优秀学生党员和A1912093党支部为主要成员组成的青年党史宣讲行实践团近日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实践团成员前往南通如皋市第一中学,为该校高一·11班的同学们宣讲百年党史和交大校史,并与同学们做了党史学习交流和互动。实践团成员围绕党的诞生、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等重大历史事件,以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个个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认识。

宣讲团成员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交大招生宣传片《非同一般的交大文科》,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125年的历史以及安泰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有朝一日成为一名交大人。

在党史学习交流和互动环节,实践团成员除了现场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还增设了“书写党史学习感悟”以及“未来的自己,我想对你说”的寄语环节。实践团为每位同学赠送了交大纪念明信片,让同学们在跃动的“红色脉搏”中留下此刻的青春“印记”。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将把同学们写好的明信片带回交大,并从交大邮局将明信片寄给同学们,为大家送上来自交大的美好祝愿。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江苏境内唯一列入中央序列的正规红军武装。在中共通海特委的领导下,红十四军驰骋苏中8县,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不屈不挠斗争了7个多月, 在游击区内打土豪、分田地,建立苏维埃政权,开展游击战争,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武装斗争的火种,对中国革命战争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作为江苏境内唯一反映土地革命时期的红色旅游景点,以大量史实资料和珍贵历史图片展示了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诠释了伟大的红军精神

看着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文物,实践团成员受到了极大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次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接下来,安泰青年党史宣讲行实践团还将分小组前往云南、上海等地的部分中小学开展党史和校史宣讲活动,为中小学生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交大学子的使命和担当,激励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把个人的理想和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早日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