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学党史 谈感悟 共奋进" 安泰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大学习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数:1.2k

百年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政治舞台上,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安泰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和学习研讨,同时带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班内其他同学一起学党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学党史、谈感悟、共奋进,通过学生党员大学习,在深入学习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的过程中,安泰学生党员们畅谈对于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促进共同学习提升,在对百年党史的深入思考中把握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力量,展现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部分学生党员学党史心得体会: 

顾怡赟 本科生第二(徐汇)党支部:学习党史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担任上海交大青马学校第42期发展培训班副班主任期间,我和学员们一起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尤其是回顾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人为中心,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寻求救国之路。了解了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我们才能在乱云飞渡中找准方向,在风险挑战前砥砺胆识,成为真正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 

段永嘉 A1912093党支部: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的历史。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怀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在人类发展史上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史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保持学习,不断重温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张召普 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历史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历史的联系不可分割。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辈仍需风雨兼程,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下一个百年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更大的辉煌不懈奋斗。 

吴艳琴 A1812093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奋斗史,体现了党与时俱进、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我们重温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号党史必修课,书写梦想的新答卷。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便坚守着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毅前行。作为一名给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学习了解党史,温故知新,对照初心,常思使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刘福祎 B1912091党支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到如今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断谱写出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等动人篇章,撑起了民族的脊梁。相信我们党必将永葆生机活力,不断引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 

高旭楸 B1912093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篇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翻开这部厚重的百年党史,能够学习到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邱智 M2012091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所有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且幸福的年代,没有经历战火和动荡,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波澜壮阔的发展才给予我们的优渥的条件,我们这代人没有理由和条件忘记那一段伟大的历史和一辈辈新中国建立和建设者。现在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深入理解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将其融入到我们现实生活和学习中。 

张无坷 17博士党支部在湖南挂职期间,我到湘潭和长沙,在毛主席故居,感受到了主席孩童时期就具备的开拓进取、担当天下的精神气概。这种敢为人先的进取心,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尤为珍贵。在橘子洲头,仿佛看到了当年毛主席与蔡和森等挚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探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求索宇宙真谛,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启航。学习党史,从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结合学习和生活,我们要一起攻克科研中的每一个困难,风华正茂的我们,携手并肩,勇往直前。 

宋紫珺 本科生第二(徐汇)党支部在党史学习中,杨振斌书记在毕业生远航教育中为我们讲述了与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中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行、因人才而盛的交通大学校史和党的发展史。百年间,我们党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代幸运,勇担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陆天宇 B1912093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我们也应当铭记钱学森、吴文俊、袁隆平等科技工作者的突出贡献。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正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平稳增长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立足专业,拥抱变化,深刻洞察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傅海平 A2012092党支部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党课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在这部历史中,为了共产主义信念理想,仁人志士前仆后继,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学习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毛主席的活法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任何事物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对事物进行全面主客体的认知才能下结论。这也是我们博士生党员在研究中需要遵循的准则。现今,我们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应传承活法宝,担当历史使命,开始新征程。 

蔡敏 A1812092党支部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而党的先进性贯穿于百年党史中。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走向未来。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就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学有所获,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寻找启迪。面对新时代属于我们的新考验,做到勤学、善思、实干、创新,为新时期的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王新成 17级博士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朽的教科书。学习我党的百年奋斗史,使我进一步增强了信仰和信心。学史增信是要不断增强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胸怀共产主义信任和中华民族必然强大的坚定信念,前仆后起,视死如归,舍小家为大家,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无悔的清楚,让我们的国家迸发出磅礴的力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只有不断锤炼共产主义信仰,只能支撑钢铁般的意志,才能在行动中有明确的方向。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最好的精神食粮,是青年人学习的必修课。 

张印轩 A1812093党支部纵览百年风雨,从长征的洗礼,到抗日的激流,再到改革的跋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走多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每一代人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规划人生,实现梦想。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九万里风鹏正举。我们青年当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向前。 

崔峰 A2012092党支部1921年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在这100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如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军民鱼水、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不怕万险、坚持不解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敢于革新的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生于盛世的我们,必不能忘记这些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才能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勇担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陈一帆 B1912095党支部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劈波斩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让星星之火满遍神州大地,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每次回顾党史都让人心潮彭拜,为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所感动。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青年学子应深入学习党史,温故而知新,领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努力奋进,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晨 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史学习教育自上而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对于我们学生党员和先进青年而言,这不仅仅是一项必须认真对待和完成的任务,更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党史可以帮助我们涵养红色精神、厚植人民情怀、拒绝变质变色,可以帮助我们凝聚最大共识、提升政治三力、避免涣散瘫痪,也可以帮助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战略定力、抵制忽悠诱惑。我们一定要用心学好用好党史,学思践悟,致知力行,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和支撑,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