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数:1.2k

10月6日,在校学指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安泰经管学院在徐汇校区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新生骨干协作与交流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为鼓励学生留校过节,丰富在校学生假期生活,本次活动选在国庆假期中举办。安泰经管学院思政教师、交大UTJS体验式培训师宋睿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培训师和主持人,王亚轩同学担任助理培训师。学院博士、硕士新生班级学生骨干共50名同学,以及新生年级思政俞祖卿、陆长璇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正式培训之前,全场同学首先被随机分成五支队伍开始进行团队建设。在规定10分钟的时间内,团队建设活动需要确定每组队长、“队秘”和“队花”,完成人员的排兵布阵,并设计队名、口号、队歌和队旗。随后,各组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小组介绍和展示,各支队伍都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安泰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身活动以后,体验式培训开始。本次体验式培训项目主要包括“解手链”、“搭绳房”和“蒙眼传数”三个环节。活动首先从“解手链”项目开始,“解手链”项目极其考验团队的合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同时该项目还有一个特点是趣味性较强,现场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这场活动中,比赛的氛围进入了一个小高潮,同学们都沉浸在趣味运动会的欢乐气氛当中,充分享受着活动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紧接着,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搭绳房”项目,该项目需要蒙住同学们的双眼,要求他们利用肢体和语言配合,对于团队的协调性和配合度要求较高。各支队伍的同学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凝聚力,场上不时传来各支团队相互鼓励和支持的声音,此项目极大程度地促进了团队间同学互相熟悉,建立起良好的团结协作关系,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项目是“蒙眼传数”,每只队伍各成一列,需要在蒙眼状态下依靠肢体动作将指定的数字信息从队首传递至队尾,这一项目非常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和智慧。经过三轮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果粒橙队”获得了本次体验式培训的第一名。前三名的队伍都获得了精心准备的小奖品。

各队同学分别分享了活动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不仅收获了友谊,还提高了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等方面的能力。培训师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从中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提高自己的合作意识与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到学生组织、班团集体建设中去。

阳光计划”面向研究生新生实施,是以“团队建设”为主题的体验式培训项目。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帮助大家更快地融入交大生活,还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树立集体观念,增强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