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研究生线上就业导航大会暨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5 阅读数:1.2k

2021年9月24日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导航大会暨年级大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职业发展指导老师李春凯2019级年级思政王祎2020级年级思政钟玲盈以及博士生负责老师出席会议。2022届全体研究生参会。

首先,钟玲盈老师强调了校纪校规和疫情期间的校园日常管理工作的要求,并做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务必如实填报信息,按要求办理备案,非必要不离沪,共同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王祎老师介绍了从开学到毕业的就业和年级事务相关工作。王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说明了毕业研究生生登记表制作、优秀毕业生评选、离校工作的大致安排,提醒同学们关注时间节点,根据就业导航手册按时进行各项事务办理,并注意完成学业和论文写作与答辩。同时,王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毕业季活动,为学生时代生活留下最后一段美好回忆。之后,王老师对就业导航和毕业生工作的相关部门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推荐表的制作和填写、三方协议签订流程、毕业去向登记,帮助同学们了解毕业前手续流程的填写办理细节。

之后,李春凯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21年的就业概况和2022届职业发展工作。相比上一年度,2021年毕业生中体制内就业同学比例有所提升,一级市场和互联网科技类公司就业比例显著扩大,在秋招中获得就业机会而非实习留用的同学比例提升较大。就最终结果而言,毕业生平均就业薪资显著上升、整体就业满意度喜人。结合上年求职情况,李老师鼓励同学们从长远角度进行职业决策,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认识自我、明确定位的同时,保持乐观的心态,持续提升自我。李老师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求职讲座与宣讲会,并重视简历册和求职目标修改,充分、主动地利用学院资源。最后,李老师结合以往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毕业生落户政策,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

最后,三位选择了不同就业方向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心路历程。结合自身校招经历和求职准备的介绍,学长学姐们总结分享各行业求职各环节经验,并给予学弟学妹们一些求职小技巧,帮助准毕业生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充分的求职笔面试准备,选择合适的职业生涯方向。

此次会议帮助准毕业的硕士同学们了解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和就业形势,为毕业前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和完成毕业相关手续办理做好准备。相信安泰学子一定会珍惜最后的校园生活,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积极把握求职机会,选择即征程,顺利开启人生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