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新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数:1.2k

9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新生年级大会在安泰经管学院A300举行。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陆长璇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以及李春凯、王祎、宋睿、钟玲盈老师,并且特邀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陈一梅老师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学院全体2021级硕士新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陆长璇对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主要职能作了简单介绍,在校园管理方面突出强调了防疫相关工作,并从校纪校规、请销假制度、校园安全、心理健康以及生涯规划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初步的指导,对21级硕士生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党建指导老师钟玲盈围绕“点亮初心”这一主题,对于21级硕士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从为什么入党、如何申请入党两方面具体展开介绍,帮助有志于加入共产党的同学清晰地了解入党流程,也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时代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李春凯老师介绍了办公室为硕士生定制的全程化职业发展体系、丰富的职业发展资源以及研究生毕业去向,并结合自己多年职业发展工作的经验,分析了研究生新生面对职业规划的不同心理,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建议和指导,针对21级硕士同学对于就业方面的困惑给出了集中解答,鼓励学生勇于尝试、主动寻求帮助、锻炼核心技能。

随后,赵建敏老师对于年级事务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尤其强调了校纪校规相关内容,并围绕“导师负责制”对新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和良好关系,鼓励同学们主动和导师多沟通。

最后,陈一梅老师对于学校图书馆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历史、空间、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校图书馆为保障师生学习提供的服务。党建研究会、青耘社、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以及CDA等重要学生社团组织也进行了简单的招新宣讲,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充实课余生活。

本次年级大会从年级管理、入党介绍、职业发展、图书馆入馆教育以及社团招新五个方面展开,为刚入校的21级硕士研究生上了重要的一课。希望21级硕士新生们能够加强对自身的认知、提高软实力、全面发展,在安泰度过充实而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