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数:1.2k

2021年9月22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于学院A301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大会由思政教师俞祖卿主持,介绍了学生工作、学生事务、生涯发展、心理健康、校规校纪、校园安全、社团组织等相关事宜。学院全体2021级博士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俞祖卿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该部门主要负责落实学生思想教育与品格培养、学生素质拓展与能力发展、学生管理与服务三大平台各项工作,会陪伴博士新生度过未来几年的博士生涯。随后,他结合《觉醒年代》电视剧片段、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等内容,围绕“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人生的意义”以及“为什么要入党”三个关键词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将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和岗位上建功立业。同学们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志向和观点。

交大图书馆的学科馆员陈一梅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图书馆资源和使用方法,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学术资源。

与博士生相关的三个学生组织的代表同学来到了现场进行招新宣传。张哲玮、傅海平、高旭楸等三位学生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安泰博士生联合会、青耘社、党建研究会的招新宣讲。他们不仅介绍了社团的组织架构等基本信息,还对往期的精彩活动进行了回顾。几位负责人都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拓展视野、服务同学的同时锤炼自身的综合能力。

俞祖卿还具体讲解了学生事务的各个方面,包括校规校纪学习、校园安全提示、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引导等方面。重点强调并讲解了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提醒学生加强自我健康管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他希望大家要坚定学术追求,并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在面对挫折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排解压力,主动向思政教师和心理咨询中心等寻求帮助。

本次2021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让新生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生涯发展、心理健康、校规校纪、校园安全、社团组织等方面的具体事宜,有助于新生们适应全新的博士生活,在交大安泰度过充实且精彩的博士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