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并聆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数:1.2k

2021年9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上主题为“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开学第一课。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徐汇校区分会场及线上直播平台同步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及相关老师出席。

开学典礼上,林忠钦校长做了题为“以苦为乐,做有志气的交大人”的演讲,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肩头所担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以苦为乐,化苦为甘,要有解决国家紧迫需求的志气、有挑战世界科学前沿的志气、有引领行业发展的志气。师长和同学们激励新交大人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保持对科研的热忱,书写灿烂的青春华章。各位新生同学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9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为研究生同学讲授了入学第一课。杨书记以“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为题,围绕“跨越三个世纪的交大”,详细介绍了本校因图强而生、因人才而兴、因改革而盛的建校历史及其深厚文化,讲述了交大在风雨飘摇中逐步成长和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的历程,并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新生提出寄语和殷切期望。新生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交大的历史底蕴和精神,饱受鼓舞,感触良多。博士新生贾梦阳同学表示要时刻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承担起交大人的责任,真正的以内心的责任感来驱动自己,为社会和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硕士新生李语宁同学表示,要专注认真、踏实勤奋地学习与进步,做好现在的每一刻,找准自身定位,做高尚、自信、辩证大气的交大人。

“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相信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演讲、入学教育和新生第一课,安泰研究生新生们对于交大、对于安泰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将从这里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