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2021级本科新生专业认知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5 阅读数:1.2k

9月1日晚19:00至20:30,安泰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专业认知教育顺利举行。五位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两位2019级学长学姐在线给新生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专业认知教育,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在东上院101和东上院311参加此次活动。2021级年级思政教师范恒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五位新生班主任分别介绍了五个不同专业方向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F2112001班和F2112002班的班主任李淑雯老师来自经济系,她从经济学专业的研究层面、研究假设、研究方法等角度切入进行了专业介绍,并简单介绍了经济学当中的一些具体研究方向,让同学们对经济学的研究内容有了基本的认知。F2112003班和F2112004班的班主任欧阳璨老师来自组织管理系,他从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为什么选择人力资源方向两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安泰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并进一步讲解了该专业的研究方向、培养计划等内容。F2112005班和F2112006班的班主任张铄老师来自市场营销系,他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市场营销的概念,带领同学探讨了身边的营销,并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学习方向和工作方向。F2112008班和F2112008班的班主任李淑雯魏煊老师来自信息技术与创新系,他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的核心内容、专业优势、专业特点、就业方向,并提出了自己作为专业老师的一些建议。F2112009班和F2112010班的班主任张然老师来自金融系,他从金融学是一门什么样的学科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专业的研究对象、研究目的、研究方向、专业课程以及职业发展等内容。

随后,2019级的周凌云和王书扬两位同学以学长学姐的过来人身份,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体会。周凌云同学建议同学们在专业选择时一定要在喜欢的事里面选第一位的,而不是在不喜欢的事里面选最后一位;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迷茫的时候该如何去做正确的选择;他分享了自己选择经济学专业的原因,分享了自己未来希望走学术道路的原因;最后他也从专业学习、选择专业、学习心态三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王书扬同学从专业学习体会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如何打好专业课程的基础、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培养整体思维等;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行使自己的主动权,并从学业、课余生活、证书、比赛、实习、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相信本次专业认知教育对2021级新生来说,是一堂收获满满、醍醐灌顶的教育,新生对专业的认识从模糊到逐渐清晰,大家也开始去思考自己未来应该如何打好专业学习的基础、未来应该如何选择专业、未来应该如何开展专业学习。

2021级全体新生,在全新的学习环境中,将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华章。 未来已来,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