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特色实践项目介绍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30 阅读数:1.2k

职业导航项目

从2004年3月开始,职业发展中心特别推出了“职业导航项目”,邀请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者、政府机关领导等社会成功人士来担任在校学生的职业导师,向同学们传授和分享职业生涯经验及智慧,提供职业发展帮助,指导学生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院将为每位导师颁发职业导师证书。

本项目于学期初(9月)开始,每期为期一年。项目导师和学生自愿报名,并采取双方互选的形式配对。根据每位导师的意愿,一般选取2-4名学生作为辅导对象。每一期职业导师的数量在40名左右,学生人数在120名左右。根据导师所在行业,每5-6位导师及其学生组成一个大组,由一名学生作为大组组长并负责组织与开展各项活动。截至2015年12月,该项目已成功举办21期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企业体验日

“企业体验日”活动为学生创建一个很好的了解企业的机会,并且能够加深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学生找到真正适合并且感兴趣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体验日活动在重视学生与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交流,从企业高层战略的角度了解企业的近况和发展的同时,还重视与直接从事具体工作的员工沟通,使得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将不仅局限在表面,而是更加深入到本质。同学们在参加完体验日活动后,对参观企业所在行业及企业本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职业选择和规划做了更充分的准备。

同时,企业可近距离地宣传产品品牌和文化特色,吸引更多的同学到企业实习和工作,帮助企业招到适合自己企业文化的优秀的员工。

 

职业咨询日

聘请来自企业与行业的职业专家,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发展指导,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弱点、制定职业发展策略和计划,以及提高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等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