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经邦之路”川渝行暑期社会实践——走进腾讯科技与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数:1.2k

721日,安泰经管学院经邦之路”川渝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一行13人前往腾讯成都和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参访学习。上午,安泰师生来到坐落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成都腾讯大厦。腾讯人力资源部校招团队首先介绍了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企业愿景以及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业务布局,并分享了公司2022届实习生计划以及腾讯吸引保留人才机制,和完善的福利体系,针对经管类学生在腾讯公司较为契合的岗位类别和职业发展路径做了深入的解说。 

交流结束后,安泰师生一行参观了一楼展厅并观看了腾讯的发展历程视频,感受到腾讯云服务在交通、医疗、警务、信息、零售、消防、税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和飞速发展,惊叹于腾讯的科技服务给都市民生带来的安全、便利与快捷。

当天下午,安泰师生一行在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带领下来到四川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伍雪,党委副书记任玲,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周敏,招聘培训总监唐瑜笛参加了座谈。代平热烈欢迎安泰师生的到来,他表示商投集团对于高素质人才求贤若渴,特别希望能够有更多来自知名学府的优秀人才加入。随后,伍雪向大家介绍了商投的业务板块,并指出商投依靠卓越的产业协同、供应链四流合一、人才凝聚、资源整合、投融运营以及改革能力实现了这些年来的稳健快速发展。

在商投集团总部优秀管培生代表分享工作感悟后,任玲详细介绍了商投集团总部管培生计划,包括管培生人才类别、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等。在交流环节中,赵建敏老师指出安泰师生川渝行的重要目的就是引导安泰学子能够投身祖国需要的地方,商投集团与安泰经管学院在育人理念,专业匹配度都十分契合,本次座谈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最后,安泰师生在唐瑜笛的带领下参观了商投集团总部的办公环境。

一天的腾讯与商投之行既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前沿技术的魅力与高科技企业对生活方方面面的渗透,也领略到了本土大型国有企业在肩负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及民生保障重担下的大胆改革创新和对优秀人才的渴望,进一步拓宽了大家对川渝地区的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的认知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