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经邦之路”川渝行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四川大学商学院与鑫巢资本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1 阅读数:1.2k

720日,安泰经管学院2021经邦之路”川渝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进行为期一周川渝地区知名高校及各行业知名企业调研学习,探讨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强与各行业企业的共建,拓宽安泰学子职业视野,引导学生关注西部地区的职业发展机会。

上午,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办公室何鹏、王艳丽、MBA中心苏骞及4名博士生前往四川大学商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团委书记郑洪燕,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吴笑,学生事务办副主任陈启胜,博士生辅导员唐建民,人才办贺林欢,辅导员刘敏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陈启胜老师首先介绍了川大商学院以及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就学生党建工作、班主任工作、安全稳定及学生就业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尤其在本科生就业与升学方面,赵建敏老师指出本科生近年来存在慢就业的现象,并就此现象进行了深度剖析。针对困难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郑洪燕老师强调对于困难生的资助不仅仅要从经济上给予帮助,更要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通过阳光资助园等形式进行关怀,帮助困难生树立信心。针对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支部书记任务重、人才少等问题,双方互相交流了经验。最后,贺林欢老师分享了川大商学院高水平人才的引进计划,表示欢迎更多优秀的安泰博士生学子能够进入川大。  

交流结束后,大家前往四川大学校内的红色教育基地—江姐纪念馆学习交流。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安泰师生了解到江姐在川大就读、参加革命到英勇被捕就义的全历程,对江姐的形象有了更鲜活的认识,大家被江姐的事迹深深打动,如江姐遗书中所述“立志建设新中国,为革命事业奋斗到底”,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与祖国同行,在祖国大地书写青春的理想信念。 

当天下午,安泰师生一行应邀前往本地对冲基金公司鑫巢资本参访,鑫巢资本创始人陶涛、首席运营官訾源、人力资源总监谭晓丽盛情欢迎安泰学子到访。陶涛首先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对投资行业的见解,指出投资行业是一个和年龄成正比且可以独立奋斗和终身学习的行业,并分享了投资的三大基本原则:不要损失本金、回撤的控制及远离杠杆。訾源为大家讲解了鑫巢的发展历程,投资情况,投资组合管理方法及企业文化,并指出反思力是公司用人最核心的素质考量。谭晓丽为大家分享了公司的人才招聘以及实习生计划。与会双方就鑫巢的海外项目发展计划、校园招聘及员工的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

一天的高校和企业之行为安泰师生展现了西部地区风貌及当地校企在人才培养与发展方面的更多维度,大家对于西部地区的高校及金融企业的人才招聘、职业发展等有了新的认识,给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带来了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