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经邦之路”安泰师生武汉企业行——走进光谷金控和东湖高新区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数:1.2k

为响应国家中部崛起战略,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引导工作,拓宽安泰学子就业视野;同时鼓励学生树立国家情怀,投身于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经邦之路”暑期实践团队来到武汉光谷金控和东湖高新区进行交流。 

7月14日,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老师、邵诗慧老师和7名本硕同学来到武汉光谷金控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朱晓寒、综合管理部副部长陆茂林、党群工作部长姚建青和6位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共同出席活动。

朱晓寒介绍了光谷金控的基本情况,就集团校园招聘情况等作了详细的讲解。李春凯表示交大安泰的发展布局与金谷光控战略定位不谋而合,期待未来在科技金融领域擦出更多的火花。各位校友以饱满的热情向安泰师生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轮岗情况,叙述了与公司共成长的奋斗史;以各科技园区为出发点,讲述了光谷金控公司在武汉的广阔前景。在交流环节,同学踊跃举手,分别就金谷光控就业优势和公司制度等话题积极提问。各位集团领导和交大校友结合武汉的独特优势作出了细致回答,通过分享自身知识和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方面的指导。

随后,实践团拜访了贾兴平学长、柯剑男学长、孔祥峰学长、黄佳琪学姐几位优秀的安泰毕业生。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历和人生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市尤其是光谷高新区快速发展的经济和充满机遇的市场,鼓励和欢迎同学们回武汉就业和发展。校友们的精彩交流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交大校友情谊让此次企业行分外温暖!

7月15日,安泰经管学院和机械动力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一行18人共同来到武汉东湖高新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春香、组织部熊世豪和管委会3位交大毕业生对此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春香表示管委十分重视年轻人,为其成长提供广阔平台,保障衣食住行,让他们将更多精力用于解决高新区发展中的重要问题。高新区与年轻人共成长,在不懈努力之下,年轻人从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东湖高新区亦在全国占据一席之地。而后,在管委会工作的校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和工作体会,认为管委会是一个让英雄发挥用武之地的地方,这里的年轻人能做事、敢做事、想做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多个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李春凯围绕交大安泰发展历史,向管委会参会成员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果以及职业发展等情况,并希望以后有更密切的合作。在此次座谈会中,管委会领导和交大校友的分享让同学们对管委会工作和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座谈会上掌声不断。

之后实践团参观了武汉未来科技城人才展示中心、华工科技、天马微电子。华工科技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中国激光行业的领军企业;天马微电子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和快速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尖端高新技术的用途和产品,实地进入了车间工厂学习。

两天的访问交流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武汉宏大的未来规划和对人才的迫切需求,而且对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状况有了新的认识,被高新技术产品和先进制造业工厂深深震撼,极大地开阔了眼界,对未来职业规划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