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经邦之路”北京行暑期实习实践活动——走进小米集团总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数:1.2k

2021年7月7日上午,安泰经管学院“经邦之路“北京行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小米集团参访圆满成功。学院16名师生来到小米集团总部参访学习。在此次参访中,安泰师生同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全球校园招聘负责人张坤先生、高校关系负责人刘飞霞女士、雇主品牌负责人孙宁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并在引导下参观了小米科技园和小米之家总部店。

小米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7月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目前小米集团已进入全球100多个市场,并在诸多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小米集团于2019年首次上榜《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成为最年轻入围企业,并在2020年再度上榜,排名升至422位。

双方座谈会上,张坤经理首先介绍了小米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并从招聘规模、岗位设置、培养模式、激励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招的人才战略和培养模式。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丁乐平老师简要介绍了来访师生,并就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优势与学生特色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品牌策略与营销管理、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人才选拔与生涯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沟通,纷纷表示期待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结束后,参访团一行来到小米之家总部店,亲身感受小米生态链中各品类智能产品的魅力。“高端产品大众化、大众产品品质化”的理念在这里得以充分展现,给参访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参访团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小米科技园区,进一步了解小米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氛围。园区中几处独特的标识性雕塑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将小米文化呈现出来,使得参访师生对小米的发展历程和使命追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作为北京行“经邦之路”暑期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站,此次小米集团参访使同学们得以近距离接触科技企业,提升对企业发展和行业演化的实践认知;加深了对其用人需求和人才培养的认识,有利于为今后的工作定位和职业规划做好充足准备。